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廣州>廣州旅遊景點>廣州景點介紹>國民黨“一大”舊址

國民黨“一大”舊址

点评: 3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廣州國民黨“一大”舊址門票 廣州門票 廣州套票 國民黨“一大”舊址門票價格 國民黨“一大”舊址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8元、團體(10人以上)6元,憑愛國主義教育學生卡...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就在舊的省圖書館旁邊,挺有趣的地方,很明顯的民國建築,但是進去現在要辦手續。...”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國民黨“一大”舊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國民黨“一大”舊址位於文明路215號的鐘樓禮堂。原為國立廣東高等師範學校禮堂。這裏是第一次國共合作的誕生地,也是魯迅1927年在中山大學任教時進行革命活動的重要場所。1924年1月20日至30日,孫中山在這裏主持召開了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改組國民黨,重新解釋三民主義,制定聯俄、聯共、扶助農工三大政策,重新部署國民革命的偉大事業。共產黨人李大釗、毛澤東、林伯渠、瞿秋白等參加了這次大會的領導工作,並當選為中國國民黨第一屆中央執行委員和候補中央執行委員。大會圓滿完成了預定任務,國民黨改組為各革命階級聯盟的政黨,標誌著國共合作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統一戰線的建立,成為掀起全國革命高潮的新起點。此後,孫中山每周在這裏講解三民主義。鐘樓禮堂和廣場也就成為國共兩黨領導人經常出席群眾集會的中心場所,因而被譽為“革命的大本營”。這裏原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1986年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國民黨“一大”舊址地图
 地图:
國民黨“一大”舊址交通
 交通:

1、乘106、104、12、215、193路公共汽車到省博物館站下可到;

2、也可乘3、183、543、59、11、50路到越秀中路站下抵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02 00:00 遊客 發表:
    就在舊的省圖書館旁邊,挺有趣的地方,很明顯的民國建築,但是進去現在要辦手續。
  • 11558人想去

  • 10571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