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廣州>廣州旅遊景點>廣州景點介紹>北京路千年古道遺址

北京路千年古道遺址beijingluqianniangudaoyizhi

点评: 1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廣州北京路千年古道遺址門票 廣州門票 廣州套票 北京路千年古道遺址門票價格 北京路千年古道遺址 古跡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廣州市越秀區北京路

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遺址位於廣州最為知名,最為繁華的步行街北京路一端。 被一個玻璃罩保護著,周圍還有綠色的草木,飄揚的國旗,很多...”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北京路千年古道遺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北京路地處廣州市中心,是歷史上最早建立廣州城的位置所在。秦漢時,廣州城稱為番禺城,是因為廣州城內有番山和禺山兩座山崗,番山,在今文德路中山圖書館舊址北面的“九思亭”處小丘一帶。番山原來較高,南漢時擴大廣州城區而被鑿平。宋代在此山旁築“九思亭”,後改稱“番山亭”,今亭還在。禹山在今北京路以西,小馬站以東,西湖路與越秀書院街之間。唐末(907年)開拓城區時被鑿平。因此,北京路一帶從古至今,都是廣州地區最繁華的商業集散地。

根據史料和專家考證,目前,北京路、教育路和西湖路周邊區域已有或已建成及挖出的歷史文化遺地有:秦番禺城遺址、秦漢造船工地遺址、西漢南越國宮署遺址、唐清海軍樓遺址、南漢禦花園、明大佛寺、明城隍廟、明清大南門遺址、清廬江書院、廣州起義紀念館等十多個朝代的十多個具有較高歷史文化價值的文物古跡。

2002年7月初,北京路步行街在整飾工程路面開挖過程中,出土了大量砂巖石條與古城墻磚。經過兩個多月的搶救性挖掘,掘出了自南漢以來共五朝11層的路面和宋代拱北樓基址。有關部門在征詢各方意見後,決定用玻璃鋼罩覆蓋其上向市民展示。

北京路千年古道遺址地图
 地图:
北京路千年古道遺址交通
 交通:

40路、194路、219路等公交車,乘地鐵到海珠廣場站。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1 00:00 遊客 發表:
    遺址位於廣州最為知名,最為繁華的步行街北京路一端。 被一個玻璃罩保護著,周圍還有綠色的草木,飄揚的國旗,很多遊客再次拍照留念。
  • 2013-12-19 00:00 遊客 發表:
    位於繁華的北京路,用鋼化玻璃給罩著,見證了這裏的歷史,很多遊客在這裏拍照。
  • 2013-12-01 00:00 遊客 發表:
    在地下發現當年的古城墻遺址,所以用玻璃罩把他們罩起來,配上了燈光,遊人可以從上面觀賞。
  • 2013-11-12 00:00 遊客 發表:
    不用多說的,同樣是代表廣州的街之一。賣的是名牌,但又沒有商場的貴,也有很多打折的東西。總之,每個城市都有一條這樣的步行街,像成都的春熙、武漢的漢正、昆明的南屏、廈門的中山路等等,來廣州即使不買衣服,也應該去轉轉。
  • 2009-07-06 00:00 遊客 發表:
    北京路、教育路和西湖路周邊區域已有或已建成及挖出的歷史文化遺地有:秦番禺城遺址、秦漢造船工地遺址、西漢南越國宮署遺址、唐清海軍樓遺址、南漢禦花園、明大佛寺、明城隍廟、明清大南門遺址、清廬江書院、廣州起義紀念館等十多個朝代的十多個具有較高歷史文化價值的文物古跡。是廣州一個不錯的地方。
  • 773人想去

  • 1109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