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深圳>深圳旅遊景點>深圳景點介紹>鶴湖新居

鶴湖新居hehuxinju

点评: 3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深圳鶴湖新居門票 深圳門票 深圳套票 鶴湖新居門票價格 鶴湖新居 歷史人文 建築 博物館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0755-84297960

地  址:深圳市龍崗區龍園路,羅瑞合北街1號

開放時間:09:00-17:30。

門票信息:1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一提到深圳,你或許知道世界之窗,或許曉得錦繡中華民俗村,但你肯定不知道深圳還有這麽一個地方,它隱於龍崗區一不...”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鶴湖新居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鶴湖新居是我國目前規模最大的民居建築群,為深圳龍崗客家民俗博物館,現為深圳市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鶴湖新居始建於清嘉慶二十二年(公元1817)年,為龍崗羅氏祖宅。其建築外圍前寬後窄,略呈梯形。內部建築主體為三堂兩橫結構,分內外兩圍,規模宏大。圍墻內屋宇、廳、堂、房、井、廊院布局錯落有致,號稱“九天十八井,十閣走馬廊”。

鶴湖新居是深港地區城堡式圍樓的典型代表,集閩、贛、粵客家圍屋的精華,綜合了粵東北地區堂橫屋、圍龍屋和四角樓的要素,並雜糅許多廣府元素,體現了客家文化與廣府文化的交融,是深港地區客家人智慧的結晶,也是客人開發深圳東部的歷史見證。

鶴湖新居地图
 地图:
鶴湖新居交通
 交通:

1、乘309、329、351、K651、E6路都公交至龍崗街道辦站下車。
2、乘地鐵3號線至南聯站下車。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18 00:00 遊客 發表:
    一提到深圳,你或許知道世界之窗,或許曉得錦繡中華民俗村,但你肯定不知道深圳還有這麽一個地方,它隱於龍崗區一不起眼的居民社區,沒有深圳八景的光環,但它的確是此行最大的驚喜之一。 同‘福建土樓’一樣,鶴湖新居是我國目前規模最大的客家民居建築群,是深圳現存客家圍中保存最完整、最具代表性的一座,它始建於清代乾隆年間。它既有高大堅固圍墻,也有整潔明凈的月池,古樹蒼勁雍容,人們置身其中,驀然間仿佛穿越時空,重回歷史,浸潤在寧靜而神秘的意境中。 如果能在空中拍攝,就能完整的展現鶴湖新居的全貌,很是壯觀。客家人的智慧是值得稱頌的。^_^ 乘公交車至“龍崗街道辦”站下車,稍打聽下方位,步行10min左右即可。
  • 2013-11-10 00:00 遊客 發表:
    在房子裏面走走停停,看門亭上精細雕花,看屋檐下掛著紅紅的燈籠、巧秀的宮燈,感覺還不錯~
  • 2009-07-29 00:00 遊客 發表:
    鶴湖新居處在龍崗鎮龍園路邊,本來路邊有一條小河,從地理位置上看應該是好找的,但如今一切已經淹沒在周圍建築之中。有點不倫不類的。
  • 8531人想去

  • 155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