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汕頭>汕頭旅遊景點>汕頭景點介紹>蓮花峰公園

蓮花峰公園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汕頭蓮花峰公園門票 汕頭門票 汕頭套票 蓮花峰公園門票價格 蓮花峰公園 公園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海門鎮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蓮花峰公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汕頭市潮陽縣海門鎮蓮花峰位於海門海濱距潮陽縣城10公裏的地方。山上的石頭開裂如蓮花,因而得名。蓮花峰歷史悠久、景點眾多,主要景點有古蓮花峰、萬人冢、終南石、忠賢祠、蓮峰古寺、古炮台、觀海長廊、奇泉井、文天祥塑像、望夫石等,還有許多名人石刻,其中有黑旗軍將領劉永福的草書“虎”字、書法家於右任和劉海粟等的題字等。

現代作家老舍也在這裏題詩曰:“遙憐信國此峰頭,水黑雲寒望帝舟;今日紅旗明碧海,神州兒女競風流。”詩裏寫的是南宋末年文天祥在此遙望海上慨嘆宋之將亡的典故。後人在此建立了文天祥的紀念堂和雕塑,並開辟蓮峰書院。                               這自然奇觀與一位英雄的實際連接起來,因而地以人傳,人以地摻,蓮花峰日益著名。南宋末,元兵入侵,宋朝廷節節南退。1278年,文天祥抗元兵抵潮陽,此時,宋帝乘船奔新會崖門。文天祥登上海門蓮花峰,尋瓦工內不見帝舟,悲痛頓足,石碎成蓮花狀,又用劍在石峰刻下“終南”二字,表示“南退到此為止”。時當正午,特地把南字裏面的“¥”別寫為午,以示午時望帝之意。這書法珍品,連同美麗的蓮花峰,寄托了人們緬懷民族英雄的深情。後人在此建立了文天祥的紀念堂和雕塑,並開辟了以傳播愛國主義教育的蓮峰書院。     蓮花峰周圍有天然浴場,有專門的遊艇會帶遊客到海上去觀賞蓮花峰。


蓮花峰公園地图
 地图:
蓮花峰公園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5342人想去

  • 1453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