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開平>開平旅遊景點>開平景點介紹>加拿大村

加拿大村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開平加拿大村門票 開平門票 開平套票 加拿大村門票價格 加拿大村 古跡 古鎮/古村 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加拿大村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加拿大村位於開平赤坎鎮,原名“耀華坊”,始建於1923年,村內由十一座建築構成,其中有五座廬,四座樓,一座碉樓,一座會所。五座廬分別是:俊廬、安廬、耀東居廬、春廬、郁廬;四座樓分別是:華德樓、國豪樓、國根樓、春如樓;一座碉樓是:四豪樓。
    加拿大村原名叫耀華坊,全是旅居加拿大的華僑建造,後期被人稱為加拿大村。早期由於生活所迫,加拿大村很多村民跟隨早期旅居加拿大的華僑關國暖先生到加國謀生。 賺錢後,由於落葉歸根的思想影響,很多華僑紛紛回鄉建屋,最初建有:俊廬、華德樓、安廬、國豪樓、四豪樓;後期相繼在1933至1936年間建有:耀東居廬、國根樓、春廬、郁廬、春如樓和會所。
    村中最具標誌的四豪樓。四豪樓樓高五層,最底下一層共用,二至四樓分別屬於四戶人家,每層有兩個房,沒有廚房。向村長了解,表示該樓的建造目的是用於避難和防洪,故整座樓房的結構較為堅固,在樓頂設有四個碉堡,每個碉堡都有槍眼,可以從高處俯視整個村莊,如有入侵者可給予還擊。居稱是村中的保護神。
    整座村莊現在有人居住的只有俊廬。俊廬樓高三層,整座樓的外墻是青磚結構,最底下一層設有兩間房,一個大廳,廚房在廳後,樓梯在廚房側,二樓有一半是用木鋪設,一半是用混凝土建造,整座樓堅固實用,屋中的家具保存完好,是加拿大村現在較為完整的一座。
加拿大村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6794人想去

  • 183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