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梅州>梅州旅遊景點>梅州景點介紹>豐溪森林度假區

豐溪森林度假區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梅州豐溪森林度假區門票 梅州門票 梅州套票 豐溪森林度假區門票價格 豐溪森林度假區 自然保護區 森林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30元/人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豐溪森林度假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豐溪森林度假區位於粵東東北部、大埔北部,距縣城54公裏,梅州市123公裏,龍巖市73公裏,與永定縣毗鄰,全區面積30.2平方公裏,屬省級自然保護區。區內峰巒疊嶂,風光秀麗,氣候宜人,夏天氣溫為2428℃,冬天氣溫為210℃,整個山系屬水珠山系,地勢較高,海拔在600-1100米之間,山坡度為25℃-60℃,屬亞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為粵東旅遊避暑好去處。

區內有豐富的野生植物資源,植物種類繁多,現存155科、745種,以常綠闊葉林為主,森林覆蓋率97%,有國家一類保護野生植物桫欏,有瀕臨絕種屬於國家二類保護的觀光木、伯樂樹、粘木等珍貴樹種,有國家三類保護的白桂木、巴戟等稀有林木,一些罕見的紫樹、小葉紅豆、馬蹄荷等觀賞植物遍布山間林蔭。中草藥資源也相當豐富,有黃花倒水蓮、五指毛桃、七葉一支花、金銀花、蜂鬥草、靈芝等。野生果不下10種,以含維生素豐富而聞名世界的果王獼猴桃為最。還有制作高級家私的用材樹種,如嶺南紅栲、硬木栲、孔雀蘭等。

區內有豐富的珍稀動物資源,動物有160多種,常見有國家二類保護的金錢豹、雲豹出沒,偶有國家一類保護的華南虎出沒,常見撲食的靈貓、嬉戲的獼猴、驚竄的蘇門羚、過澗蟒蛇、遁地的穿山甲、趴樹的虎紋蛙、追逐的松鼠、撲楞楞的白鷴。

區內自然旅遊資源豐富,主要景區景點有仙女潭、女形山、百米疊瀑、狹谷奇觀、古樹化石、老鷹石、烏龜石、雄獅石、原始次森林景觀、竹林休閑區。目前已規劃開發的景點有珍稀植物觀賞區(桫欏、觀光木、禾雀花等)、森林浴景區、古樹化石景點、狹谷探險區、仙女潭景點、原始次森林觀賞區等。

狹谷探險區和原始次森林觀賞區位於豐溪森林度假區西部七裏溪,這裏山高路陡、怪石嶙峋,深山大狹谷裏古樹參天,野藤盤根錯布,兩山對峙,懸巖壁立,擡頭望天,天成一線,瀑布飛流直下,沿溪流攀登而上,有驚無險,是尋幽探險吸氧的好去處。攀到將近山頂,便可觀賞到原始森林郁郁蔥蔥、雄奇自然的景色。

珍稀植物觀賞區位於豐溪森林度假區東北部,一條1米多寬的石徑小道把桫欏、觀光木、禾雀花、瀑布等觀賞點和山澗溪流連接成線。步入其內,悠然世外之感,若是暑天,沁涼無比。沿途山花燦爛,野生植物繁多,不泛珍稀品種。

豐溪森林度假區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186人想去

  • 1625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