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汕尾>汕尾旅遊景點>汕尾景點介紹>待渡山(甲秀樓)

待渡山(甲秀樓)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汕尾待渡山(甲秀樓)門票 汕尾門票 汕尾套票 待渡山(甲秀樓)門票價格 待渡山(甲秀樓) 山嶽/山嶺 海濱/沙灘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待渡山(甲秀樓)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待渡山又名大膽山。相傳南宋景炎元年(1276年),宋都臨安失陷,元軍追迫,趙罡及其弟兩帝在張世傑、陸秀夫等護衛下,從福洲沿海逃至甲子,駐紮此山,意欲東進與文天祥會師,以圖東山再起,故此山得名“待渡山”。他們得到甲子進士邑人範良臣進食勞軍,賜之為右仆射,漁民鄭復翁率眾勤王,被封為都統;二帝驚魂稍定,膽量大增,故待渡山又名“大膽山”。現山上還有“進食亭”的遺跡。為明代萬歷年間參將張萬紀、守備胡文恒駐甲子時興建。進食亭又名帝子亭,為仿木結構,面積約20平方米,內塑有陸秀夫、範良臣為宋帝進食石像,並刻有“君恩如海”四個字。進食亭下還建有一處“將軍宿”,是為告慰鄭復翁忠心報國的在天之靈而建的。

待度山山頂矗立著“甲秀樓”古塔。據說甲秀樓建於清嘉慶十年(1850年)。為兩層泥塔,高15米,呈六角形,似葫蘆蓋頂,塔尖直指藍天,造形獨持,十分壯觀。樓旁立有15米高的標桿,為甲子港的台風警報信號。甲秀樓門口有一對聯,曰:“書雲大手筆;鎮海小神山”體現了甲秀樓與待度山偉岸高拔,威鎮海隅之勢。這裏依山傍水,潮漲期到,海水如千軍萬馬湧入甲子港,氣勢不凡,場面壯觀。登樓遠眺,海天一色,歸帆返照,景色迷人,這就是陸豐八景之一的“甲子吞潮”。

待渡山(甲秀樓)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5311人想去

  • 17121人去過

想去 去過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