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汕尾>汕尾旅遊景點>汕尾景點介紹>玄武山(元山寺)

玄武山(元山寺)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汕尾玄武山(元山寺)門票 汕尾門票 汕尾套票 玄武山(元山寺)門票價格 玄武山(元山寺) 山嶽/山嶺 古跡 建築 宗教場所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5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汕尾唯一一個國家AAAA景區,也是粵東潮汕地區的佛教聖地。”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玄武山(元山寺)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位於碣石鎮玄武山麓,占地面積15公頃,風景怡人,文物薈萃,是閩南語系海內外信仰的中心。元山寺是久負盛名的佛教古寺,現為陸豐縣佛教協會所在地。

廟宇始建於南宋建炎元年(1127年),明代洪武二十七年改建為玄武廟,明代萬歷五年擴建為元山寺。經明、清、民國幾次修葺,現已頗具規模。元山寺氣勢磅礴,建築非凡。依山勢遞築為一組四合院的對稱式宮殿群體廟宇,三進殿宇?囟啻翁ń字蓖ㄕ睿磧罡窬稚杓憑罰諮羥端耐ò舜錚猩矯擰⑶暗睢⒅械睢⑴淶睢⑻謾⑸亢屠肉械冉ㄖ?9間。其整體建築融宗教建築、宮殿建築、民居建築、園林建築於一體,具有鮮明的地方建築特色。它建築結構嚴謹,重鬥疊拱、高脊飛檐、雕梁畫棟、傳統瓷貼,充分體現了中國勞動人民的智慧和高超的建築技術。寺內金碧輝煌;正門上雕龍畫鳳,裝飾精美;門兩邊兩只石獅威武有生氣,宛若兩個盡職的衛士日夜守護著元山寺。

一進寺門,可看到裏面陳列著眾多珍貴的歷史文物,其中有:宋代的“北極真武”銅鑄像,明代的“釋加牟尼”木雕像和宣德香爐,還有清代同治皇帝書賜的“威宣嶺表”匾額,清代民族英雄林則徐書贈的“水德靈長”匾額和黑旗軍首領劉永福題贈的匾額共3面的“中華文化名匾”。元山寺是粵東最大、文物保存最完整的宗教廟宇之一,是廣東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重點風景名勝區。

玄武山(元山寺)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09-22 00:00 遊客 發表:
    汕尾唯一一個國家AAAA景區,也是粵東潮汕地區的佛教聖地。
  • 9371人想去

  • 1347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