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陽江>陽江旅遊景點>陽江景點介紹>陽西青洲島

陽西青洲島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陽江陽西青洲島門票 陽江門票 陽江套票 陽西青洲島門票價格 陽西青洲島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廣東省陽江市陽西縣沙扒灣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78/人開放時間:8:30-17:3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陽西青洲島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青洲島在沙扒灣的對面,西北距澳門19公裏。面積0.189平方公裏。因林木、雜草茂密、四季常青,故名。花崗巖構成,地表為黃沙粘土,有少量露巖。頂部為台灣相思樹,西北部高草叢生,南部多灌木。地勢中部高,四周漸低,呈東西走向。主峰青洲頂有巨石矗立,位於島中央,可瞰視全島。四周坡度陡峭,有山洞六處。全島大部分為磊石岸,西部有少量巖岸,坡度多在30—42度。有碼頭灣和前灣,島南和東北距岸水域分別有幹出礁和暗礁。島兩側為青洲水道,北側為澳港水上航線。                    

青洲島風平浪靜,海產資源豐富,是淺海作業的理想場所,每年春秋月黑時分,照魚小艇便雲集這裏進行"照火"作業。漁燈一亮,那些尤魚仔、鋼針等趨光魚類就集合到小艇周圍,打魚人用網兜就把它們兜上來。幸運者,一晚可以兜到一至二百斤魚。這閃爍的漁燈,呈現出毛寧《濤聲依舊》的景映,構成了這南國小島獨特的"青洲漁火"奇觀。                    

青洲島在沙扒灣的對面,須乘豪華遊艇前往。青洲島周圍生態保存得非常好,海水清澈、海產豐富。在這裏可以暢遊清澈的海水,抓海膽、海參,還可以撿五彩的鵝卵石。傍晚坐在沙灘邊上的餐廳,吹著海風,看著日落,品著真正的海鮮,寫意非常。晚飯後漫步往古樸的漁村,看著坐在家門織網的漁家婦女,感受粵西漁村的祥和生活。散步後返回沙灘上,又看到另一番熱鬧:當地村民三五知己地坐在沙灘上喝著啤酒,聽著濤聲,數著星星,欣賞著遠處陽西新八景之一的“青洲漁火”,還有偶爾天空上璀璨的煙花……。                    

青州島上主要景點有“青洲漁火”、“神泉疊翠”、“牛鼻觀濤”、“古台仙蹤”等,島上增設有望海亭、觀潮小徑、士多店、休閑小築、垂釣平台,可供遊客、泳友弄潮垂釣、潛水獵奇、駕舟拾貝。

陽西青洲島地图
 地图:
陽西青洲島交通
 交通:
自駕:廣州起點走325國道(即廣湛高速公路),260公裏到陽西縣路段,再走40公裏途經程村、織涸出口的下一個出口就要註意了,新墟(圩)出口是沙扒灣和月亮灣的出口。出口一直走17公裏,你覺得沒路可走了,那沙扒灣就到了去海邊搭船到青洲島。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0122人想去

  • 19841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