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陽江>陽江旅遊景點>陽江景點介紹>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

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haishangsichouzhilubowuguan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陽江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門票 陽江門票 陽江套票 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門票價格 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 海事博物館 博物館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廣東省陽江市海陵島試驗區十裏銀灘

開放時間:9:00—17:30

門票信息:成人門票:80元;開放時間:9:00-17:3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不愧是海上絲綢博物館,800年前的古文物不是蓋的,強烈推薦,值得一遊。”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是以“南海Ⅰ號”宋代古沈船發掘、保護、展示與研究為主題,展現水下考古現場發掘動態演示過程的世界首個水下考古專題博物館,是國內首家將宋代沈船水下考古現場發掘向觀眾開放,高起點打造的動態博物館,是廣東省建設文化大省的重點文化項目之一。

博物館坐落於廣東省陽江市海陵島十裏銀灘,背山面海,建築特色鮮明,緊扣海洋文化主題,是海陵島的地標性建築。主館占地面積12288平方米,建築面積19409平方米,立面由五個大小不一的橢圓體連環相扣組成,整體既似起伏的波浪,又如展翅的海鷗;建築風格上,幹欄式結構融入了古代造船的龍骨結構,具有濃厚的海洋文化色彩。

1987年,英國海洋探測公司與廣州救撈局合作,在陽江海域搜尋一艘18世紀東印度公司沈船“萊茵堡號”時,意外發現了一艘南宋木質沈船,並打撈出一批精美文物。國家文物局將它命名為“南海Ⅰ號”。 從1989年至2004年,國家文物局先後8次組織水下考古隊對“南海Ⅰ號”進行考古調查、勘探,確認船沈沒於海面以下24米,殘存長度約30.4米,寬約9.8米,船身被1-1.5米的淤泥覆蓋,船體保存較好,上甲板以下部分結構基本完整,是迄今世界上發現的年代較早、船體較大、保存較為完好的中國古代遠洋商船。

2007年12月,按照“整體打撈、原址保護、就地展示”的保護方案,首創的震撼世界的水下考古整體打撈在中央電視台的全程直播下圓滿結束,“南海Ⅰ號”成功入駐“水晶宮”,成為中國水下考古發展史上的裏程碑!隨著“南海Ⅰ號”全面發掘保護工作的正式啟動,“南海Ⅰ號”將向世人揭開神秘面紗,成為中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璀燦明珠。

博物館內基本陳列分為兩大展區:“南海I號”展區、“海上絲綢之路”展區。其中又包含八個專題展覽:“南海I號”船體構件及船員生活用品展、“南海I號”出水貿易品展、“南海I號”整體打撈及試發掘專題展、出水文物保護修復成果展、海上貿易展、海上絲路與宗教文化傳播展、鄭和下西洋展、珍品文物展。

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地图
 地图:
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交通
 交通:

自駕車路線:陽江市出發——東風三路——東風二路——二環南路——江台路——江郎大道——雅白線——S277——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2 00:00 遊客 發表:
    不愧是海上絲綢博物館,800年前的古文物不是蓋的,強烈推薦,值得一遊。
  • 2086人想去

  • 1227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