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清遠>清遠旅遊景點>清遠景點介紹>慧光斜塔

慧光斜塔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清遠慧光斜塔門票 清遠門票 清遠套票 慧光斜塔門票價格 慧光斜塔 古跡 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5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慧光斜塔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慧光塔位於連州市慧光路南端慧光公園內,始於南北朝宋泰始四年(公元468年)是我國最古老的磚塔之一,是全國重點保護文物,具有較高的歷史、科學和藝術價值。

在塔的旁邊,有一個用生鐵鑄造的古塔頂蓋。當年建塔時,因塔頂蓋太重,無法提升上去,只好擱置在塔的旁邊,希望後人完成前人未完成的事業。果然,1958年省文物部門新造了一個塔頂蓋,安放在塔頂上,所以現在有2個塔頂蓋,一個在塔頂上,另一個在塔旁。慧光塔還有一個美麗動人的傳說,就緣於這個塔頂。相傳,古時有一個仙人與土地公打賭,比試各自的法力,商定用一夜時間,仙人建寶塔,土地公築花街。是夜,月朗星稀,仙人壘磚架拱,土地公鋪沙砌石,各顯神通,將近五更,土地公眼見仙人建塔九層,而自己修路未成,便模仿雄雞啼叫,仙人以為天將亮怕被凡人見到真身,慌忙之中把塔頂丟下,跌落在塔旁的魚塘上。因此,古有“惠州古塔無影,連州古塔無頂”之說。

縱觀整座寶塔,始建時為木構塔,唐宋年間修建成樓閣式磚木塔,外墻為土紅色,平面呈六角形,內部為鬥拱型結構,塔身中空,有梯道可登,每層有回廊環繞,塔高九層十七級49.86米,每層用磚砌出角柱,層層向上遞減,呈直線收縮,造型美觀。

慧光斜塔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0512人想去

  • 17461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