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潮州>潮州旅遊景點>潮州景點介紹>金山

金山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潮州金山門票 潮州門票 潮州套票 金山門票價格 金山 自然中心 山嶽/山嶺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北閣佛燈4元開放時間:8:00~18: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金山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金山又稱金城山,位於城區北部、面臨韓江,海拔60米,因形似覆釜而得名。金山曾為唐宋時郡、州、署所在地。
    摩崖石刻是金山勝跡之一,現存石刻30處,或紀遊、或紀事、或寫景、或賦詩,以南麓偏西山坡石壁宋代書法名家米無章所書“第一山”,令人嘆為觀止。山上還較完整地保存有明初的古城墻。
    金山摩石刻於一九八四年文物普查時僅存三十題,雖然如此,但其內容之豐富,歷史價值之高仍不可低估。這些石刻中有宋代大書法家米芾的“第一山”題刻,有宋大中祥符間知軍州事王漢辟金山的《金城山記》,有至和年間的《鄭伸築城記》,有元王用文平息兵亂的《陽兵亂》等重要紀事題刻,此外還有朱熹筆跡“拙窩”及元代“清暉同趣”、明代“鳳台壁立”等風景題詞、科舉題名和題詩石刻,金山摩巖石刻既是潮州歷史的珍貴資料,也是金山景區的書法大觀。

    潮州八景之北閣佛燈
     北閣佛燈是潮州金山東麓一組樓閣的總稱。景區辟於宋,成於明,歷代興廢不一。它背倚金山,面臨韓水。相傳閣前佛燈,夜間普照四方,故以“北閣佛燈”為名列為潮州八景之一。解放前夕,景區盡遭毀圮。自一九八五年起,次第修建玄天閣、佛燈、古城墻、一天門、玄天門、迴瀾亭、韓江樓、疊翠亭、觀瀾亭以及附城曲徑和山坡古井等。
    “北閣佛燈”的傳說
    佛燈指從前懸掛在閣前桅桿上之燈。夜間燈光遠照,江面從韓江上遊十五裏的鹿湖,下遊直到江東急水三元塔,陸路東從饒平樟溪的南武棟,南到潮安的浮洋市,均可望見燈光,成為江上夜航的標誌。因該段韓水急轉折變,激回如沸。昔時來往船只,看到航燈,定精聚神,悟知目的地潮州府城在即,流急須加小心,雖處危臨險,卻安然無恙。行船人便歸功於桅燈的明指暗示,神明燈成為潮人和臨潮旅客的口碑。流傳民間的傳說更為神明燈再添色彩:從前京城的皇帝在熟睡的一夜,忽被熾光的佛燈照亮了龍床頭,醒後認定方向是遙遠的嶺南一隅,欣喜之際下旨順向覓蹤。認定是潮州的北閣佛燈。從此北閣的桅燈從航燈到神明燈,最後晉升為佛燈。
金山地图
 地图:
金山交通
 交通:

地址:潮州市環城東路北端(北閣佛燈上面或金山中學山頂)。從金山中學進入,沿台階而上到山頂,韓江方向處即是。

交通:乘2、3公交車可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4636人想去

  • 1520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