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潮州>潮州旅遊景點>潮州景點介紹>鳳凰洲公園

鳳凰洲公園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潮州鳳凰洲公園門票 潮州門票 潮州套票 鳳凰洲公園門票價格 鳳凰洲公園 公園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鳳凰洲公園1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鳳凰洲公園位於韓江大橋下沙洲頭,興建於公元一九九九年。公園景觀是潮州八大勝景之一“鳳凰時雨”所在地。相...”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鳳凰洲公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鳳凰洲公園位於潮州城南郊韓江大橋下沙洲頭。園中的鳳凰台由台體和亭閣兩部分組成,是個古式台榭建築。四柱,單檐結構的亭閣端立在高大的石砌台基上,檐牙高築,峻淩飄逸,其上“鳳台時雨”、“中流砥柱”、“有鳳來儀”等牌匾與木質結構,明式拱鬥和屋面的傳統青瓦相映襯,文氣斐然。自明朝建台之後,明清兩代歷代官吏和地方紳士,先後在此倡建了“十相祠”、“鳳台書院”、“文昌祠”、“龍神廟”、“天後宮”、“鎮洪寺”、“魯公祠”、“周公祠” 及“奎閣”等十多處景物,但這些景點因年代變遷,多數蹤跡全無,惟有鳳凰台、奎閣、天後宮等因風景絕妙及人文昌盛之標識,屢毀屢建。
     鳳凰台原名老鴉洲,明末潮州知府侯必登曾多次遊覽沙洲,愛其清靜幽雅,同時倍感潮州文風鼎盛,風物非凡,認為這裏應是傳說中鳳凰棲宿之所,絕不是老鴉投林的地方,遂把原名的“老鴉洲”改為“鳳凰洲”,並於明隆慶二年(1568年)在鳳凰洲築建一座十余丈高的石台,命名為“鳳凰台”。自此,這裏成為遊人徘徊難離的名勝。

    潮州八景之鳳凰時雨
    鳳凰時雨,古時又稱“鳳台侍雨”,也有人說是“鳳台時雨”。
    夏秋時節,這裏清風習習,江風吹拂,暑氣頓消,特別是乍晴乍雨的時節,江上奇景,千變萬化,更為可觀。帆影片片,湘子橋上煙雨蒙蒙。仰視筆架山巔輕雲抒卷,霧鎖樓閣。這令人神往的絕妙景致,便是“鳳凰時雨”。

    九月九 風箏節
    每年“九月九”是潮州的風箏節,各地的風箏都聚集在鳳凰洲公園中競相媲美,屆時萬裏晴空中風箏星星點點,實為一景。
鳳凰洲公園地图
 地图:
鳳凰洲公園交通
 交通:

位置:潮州市湘橋區,鳳凰台在韓江沙洲上。

交通:乘12公交車在鳳凰洲公園下車,步行可從湘子橋西端沿著韓江堤岸的江邊公園南下,過韓江大橋後東行300多米,仙洲引橋旁便是。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09-10-09 00:00 遊客 發表:
    鳳凰洲公園位於韓江大橋下沙洲頭,興建於公元一九九九年。公園景觀是潮州八大勝景之一“鳳凰時雨”所在地。相傳古時鳳凰山上的鳳凰,慕潮州府城“三山一水”景色,常到這江心綠色的沙洲棲息、遊玩。
  • 14166人想去

  • 1960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