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上海>上海旅遊景點>上海景點介紹>青浦曲水園

青浦曲水園qinpuqushuiyuan

点评: 6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上海青浦曲水園門票 上海門票 上海套票 青浦曲水園門票價格 青浦曲水園 古跡 歷史人文 歷史建築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021-59717213

地  址:上海市青浦區公園路612號

開放時間:09:00-17:00

門票信息:5元/人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位於青浦鎮上的一處園林式公園,有亭閣有回廊~~~經常會有老年人在這裏面喝茶打牌,消磨時間,不建議特意去~~~...”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青浦曲水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曲水園是上海五大園林之一,曾稱靈園,是青浦城隍廟的附屬園林,始建於清乾隆十年(公元1745年)。據說為了建此園,曾向城中每個居民征募一文錢,故有"一園"之稱。一進曲園內就見銀杏參天,藤蘿繚繞,進內是九曲長廊回環,適宜漫步閑思。園內建築風格小巧玲瓏、典雅古樸,以青瓦、白墻、青磚構成,各個景區皆環湖而營建築遊園必繞池,有如“深深院落重重水,庭院深深深幾許”的詩詞意境。

曲水園起因於寺廟,所以在建築布局上較為規則,坐北朝南。全園景物以凝和堂為中心,左右有覺堂和花神堂相伴,橫向一軸三堂,是園林中少見的。縱向也以凝和堂為軸,前堂凝和堂後房清籟山房,中以一山架二池為體,山是大假山小飛來峰,二池是荷花池和睡蓮池。

曲水園因園在大盈浦旁,取古人“曲水流觴”之意而得名,經過不斷修葺擴建,如今全園有迎仙閣、迎曦亭、鏡心廬、天光雲影、恍對飛來、小濠梁、坡仙亭、二橋、濯錦肌、虬龍洞、玉宇亭、米拜亭、環碧樓、花神祠、冰壺、清虛靜泰、喜雨橋、舟居非水、夕陽紅半樓、得月軒、有覺堂、清簌山房、白雲塢、凝和堂共二十四景。

青浦曲水園地图
 地图:
青浦曲水園交通
 交通:
公交:旅遊4線、青浦1路、青浦3路、青浦9路、青浦11路、朱徐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06 00:00 遊客 發表:
    位於青浦鎮上的一處園林式公園,有亭閣有回廊~~~經常會有老年人在這裏面喝茶打牌,消磨時間,不建議特意去~~~
  • 2013-10-24 00:00 遊客 發表:
    古典園林,小巧而精致,風景好,空氣不錯,多為本地居民,門票也不貴。地段很好,在鬧市區,門口有一條小吃街,東方商廈等商店也在這,挺熱鬧的。交通:成都北路大沽路這裏乘滬青高速(10元),到桂花園下,約40分鐘,下車後打車(起步價)。
  • 2012-02-09 00:00 遊客 發表:
    我是從朱家角坐公交去的,青金,青小,青商等線都到,在中醫院下車過馬路.車票二元,往後走到公園路,右轉過橋就是了.如果要回市區,再回到原來下車的對面,乘上朱線或滬青盈專線即可.但車站上無這些車的標識,我也是問了當地人才知道的(最好多問一下,以免有變化),回去的路程較遠.車票七元.至於園子的景色,我不發表評論,發幾張照片,供大家參考.
  • 2010-03-11 00:00 遊客 發表:
    門票5元很平民化,遊人也不多,能充分感受園林的情趣。兒童遊樂場已經看不到了。曲水園的一側有條大河,沿河修的長廊很有味道,在江南園林中很少看到。另一側是青浦的城隍閣,內裏神仙的塑像水準,超過一些別的道觀。
  • 2003-12-26 00:00 遊客 發表:
    12月24日心血來潮,想出去一遊。由旅遊集散中心坐遊4,到青浦鎮下車走700米就到了。公園票價5元,低的有些令人詫異。上海五大古典園林分別是上海豫園,嘉定秋霞浦,南翔古漪園,松江醉白池,青浦曲水園。前四處我去過了,除了古漪園外,其他三處均是風景醉人。於是對曲水園抱有希望。誰知大謬不然。現在細想主要有以下幾點敗筆: 一、院內雜亂,灰塵四處。雜亂決不是古意,古樸和臟是兩回事。 二、沒有人文氣息。江南歷代才子輩出,這裏竟然沒有任何文化遺跡和人文背景。 三、園裏全市老頭老太太。說是七十歲以上老人免票,這個結果就很難避免。這裏提醒曲水園的管理者和有關人員:曲水園是上海的五大古典園林之一,絕非公園和養老院(我不是對老年人有意見,我父母也是這般年紀)。 四、園內竟然設有兒童遊樂場。這樣的安排也不知道是哪個糊塗蛋想出來的。你可曾見過北京故宮、蘇州拙政園、留園內設有遊樂場?管理部門不是自暴自棄就是IQ有問題。 我本來想向上海市旅遊管理局提議,全力打造上海五大古典園林旅遊品牌,提出“蘇州園林甲天下,不及滬上五古園”的口號,公開震響。現在看來曲水園應該拆掉做老年活動中心或者兒童遊樂場了。 另外也不是全無優點,園內景點布局還是很好的,古色古香。若能加以整理加以人文氣息不是不能復興。就像秋霞浦搞了個上海近代史展覽,就很有韻味。
  • 18414人想去

  • 7298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