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上海>上海旅遊景點>上海景點介紹>中國武術博物館

中國武術博物館Chinese Martial Arts Museum

点评: 15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上海中國武術博物館門票 上海門票 上海套票 中國武術博物館門票價格 中國武術博物館 博物館 特色博物館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21-51253386

地  址:中國上海市楊浦區長海路399號

開放時間:每周二、三和周六9:00-16:00

門票信息:門票:免費,需預約。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色拉”在藏語裏是“野玫瑰”的意思。傳說山下修寺時這裏長滿了野玫瑰,色拉寺因此得名。以辯經而著稱的格魯...”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中國武術博物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中國武術博物館是上海體育學院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現有藏品2000余件,包括清代兵槍、唐代武士俑,在古代被奉為武林練功秘籍的武術書籍、先秦時期的青銅兵器,以及不同時期與武術有關的石雕木刻匾額證章等。在所有藏品中,“年紀”最大的是先秦時期的幾十件青銅兵器,其中,一把戰國時期的將軍復合劍,劍刃鋒利,是青銅器時代的巔峰作品;和將軍復合劍相媲美的是一把高仿真的越王勾踐劍,劍身布滿黑色菱形的幾何花紋,同樣鋒利無比。

中國武術博物館是世界上第一家全方位展示武術歷史與文化的博物館,分為序廳、拳械廳、歷史廳、臨展廳、立體影院和數字化多媒體互動幾個區域,以傳統展品、三維影片和虛擬互動的方式展示了武術古今文化。需要一提的是,歷史廳是按照時間順序,從原始社會、夏商春秋、秦漢三國、魏晉南北朝、唐宋元明清,再到民國新中國和現當代,分別展示不同時期的武術代表。

在立體影院和數字化多媒體互動區域中有專門的“時空隧道”,觀眾可以進入未來的生態武術區。館內還有十多台電腦,裏面是武術資料數據庫,經典武打電影和武術遊戲都可以在裏面找到。館內還有互動的虛擬搏擊遊戲,觀眾們可以試試身手。

中國武術博物館地图
 地图:
中國武術博物館交通
 交通:
公交:90路、325路、329路、537路、538路、817路、842路、854路、942路。
地鐵:地鐵八號線嫩江路站下。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5 00:00 遊客 發表:
    “色拉”在藏語裏是“野玫瑰”的意思。傳說山下修寺時這裏長滿了野玫瑰,色拉寺因此得名。以辯經而著稱的格魯派寺廟,拉薩的三大寺廟之一。
  • 2013-12-08 00:00 遊客 發表:
    這個展館很有意思,來上海體育學院可以看看,主要看創意,設計的很有味道。
  • 2013-11-11 00:00 遊客 發表:
    武術博物館,一個免費的展館,武術的愛好者如果來到可以對武術的歷史淵源有所了解,一般
  • 2013-04-12 00:00 遊客 發表:
    總算去了傳說中的武術館,它在上海體育學院內,不算是鬧市區,參觀的人也真的少。不過這樣的冷清倒也為拍照提供了方便。武術館分為一樓和地下一樓,一樓多為展示區,櫥窗裏有各式兵器、陣勢模型、獎杯獎狀、兵書等,而地下一層則是一個互動區,有各種模擬玩樂的遊戲,關鍵還是靠反應,像眼疾手快,聽聲辯音都很好玩,就是太累,不過如果真的為了鍛煉身體而去倒是很可以的。總之,還算可以的一個地方,就是太遠。
  • 2013-02-16 00:00 遊客 發表:
    某人以前的學校,所以一直會去那裏玩,地方還是特別大的,裏面展覽的兵器什麽的很有意思,覺得像進入武俠世界一樣,看完非常長知識的
  • 2012-12-19 00:00 遊客 發表:
    今天總算到了傳說中的武術博物館,在這麽捏的天諾。館其實還還是挺好找的,從長海路的門進去,沿著有那個綜合館方向的路向來走就行了。不過館本身挺小的,參觀的人也不多,進去還要登記姓名單位什麽的。看見了好多兵器,太手癢了,特別是那個劍諾,真想拿出來耍一耍還看見了一些武林秘籍,哈哈,有易筋經哦,太神奇了,就這東西害的我家令狐沖和盈盈好苦啊很快就可以參觀完了,然後可以到一樓去體味一下一些傳說中的技藝,如和李小龍打打架啦,和泰森練練拳啦,走走梅花樁啦,聽聲辨辨器啦,還是蠻有趣的然後出來還有賣小紀念品的,看著挺好玩的,不
  • 2012-10-29 00:00 遊客 發表:
    在上海體育學院內,很多人都不明白,其實這裏對武術的介紹還是挺全的,兵器等藏品也特別豐富,在地下室還有精彩的互動區,可以體味走樁、手疾眼快、神拳無敵等項目,節假日等可以帶小朋友去體驗,開放時還是免費的,同時還可以參觀一下體育學院。
  • 2012-10-08 00:00 遊客 發表:
    以前有同學去過,聽說那裏很可以,裏面有各種暫時各個時期的十八般兵器,貌似連戰國時期的青銅兵器也有。一直想去,可憐沒時間啊!
  • 2012-08-19 00:00 遊客 發表:
    周末去人很少。周二、三、六開放。從對著長海醫院的大門進,向來往北走,在靠嫩江路的門,但這個門不開。展品不是很多,冷兵器品種蠻多。有義務講解員同學。底下一層有體驗活動區,可以玩遊戲。
  • 2012-06-17 00:00 遊客 發表:
    蠻有趣的地方,裏面有武術流派的展覽介紹,還有兵器的陳列,雖然地方不大,但喜歡武術和武功的人,可以在裏面看很久,中國武術應當發揚光大
  • 2071人想去

  • 385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