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江蘇>南京市>南京市旅遊景點>南京市景點介紹>千佛巖

千佛巖qian fo yan

点评: 6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南京市千佛巖門票 南京市門票 南京市套票 千佛巖門票價格 千佛巖 宗教建築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025-85761831

地  址:南京市棲霞區棲霞山風景區內

開放時間:8:00—18:00

門票信息:棲霞山門票已包含。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和龍門沒法比,但是還是很不錯的。”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千佛巖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千佛巖中“大佛閣”為開鑿時間最早、規模最大的一座石窟,鑿於南齊永明七年(公元489年),正中無量壽佛坐像高達12米。 

據古文獻記載,這裏曾有過一尊很精致的佛像,堪與雲岡和龍門石窟媲美。但由於這裏的石質屬石英砂巖,易於風化,又經明代太監爭修,致使這裏佛像的藝術價值大打折扣。 

1925年起,棲霞寺住持若舜等人用水泥把全部造像塗繕一新,並“施唇以朱,畫眼以墨”,以便觀瞻。 

佛像有坐有立,姿態各異,造型精美。但由於長期風化,雕像中許多細微部分都已剝落或模糊,甚為遺憾,特別是十年動亂,佛龕中佛像的頭百分之百的被“革命”了,令人惋惜心痛。巖壁上還有宋遊九言所書的“古千佛巖棲霞寺”七個楷書大字。  

神奇來歷

齊永明七年(489年),明僧紹之子與智度禪師合作開鑿三聖像以紀念明僧紹。梁大同六年(540年)三聖像佛龕上出現佛光,驚動齊梁貴族,於是紛紛前來鑿石造像,從南朝齊永明二年至梁天監十年(484-511年)逐漸開鑿而成。 

又據傳,棲霞寺創建人僧紹曾夢見西巖壁上有如來佛光,於是立誌在此鑿造佛像。他病故後,其子在南齊永明二年(484年)開始與僧智度禪師在西壁上鑿佛龕,鐫刻了三尊佛像,這三佛合稱“西方三聖”,該殿也稱“三聖殿”。 

“東飛天”窟 

聞名遐邇的“東飛天就在102號佛龕中。2000年棲霞山發現“東飛天”,這個洞龕非常小,共有5座佛像,洞頂的兩組飛天為橙色,線條清晰可辨,中間佛像頭頂的火焰隱約可見。 

雖然僅有這麽兩對飛天,但這是我國所發現的最東部的“敦煌遺跡”。

千佛巖地图
 地图:
千佛巖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1 00:00 遊客 發表:
    看過大型石窟的話,這裏沒有必要來啊,一般南京必遊景點裏沒有這裏,不上不下的感覺
  • 2013-12-15 00:00 遊客 發表:
    也是一片不錯的石窟群,雖然規模不大,但很有藝術價值,也能感受到歷史的滄桑。
  • 2013-12-09 00:00 遊客 發表:
    感覺不是很好,可能是因為去過龍門石窟的關系,覺得這個千佛巖有點雞肋了,但是沒去看過石窟或者是比較喜歡這方面的遊客可以去一下
  • 2013-11-17 00:00 遊客 發表:
    千佛巖中“大佛閣”為開鑿時間最早、規模最大的一座石窟,號稱能與龍門石窟,雲岡石窟一比高下,風景還不錯,雕刻細致,只是沒有那些大型石窟的大規模
  • 2013-10-02 00:00 遊客 發表:
    感受很深,古人的智慧非今人能比!他們種種行為是為了心靈的凈化,文化的傳承!而今卻…………
  • 6980人想去

  • 2268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