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北京>北京旅遊景點>北京景點介紹>通州運河公園

通州運河公園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北京通州運河公園門票 北京門票 北京套票 通州運河公園門票價格 通州運河公園 河流 城市廣場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通州運河公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通州運河公園規劃全線總長4600米,是集休閑娛樂教育,體育競技健身、水上遊樂觀光為一體的綜合性場所,也是目前京東面積最大的城市公園。大運河森林公園呈帶狀分布在北運河兩側,沿岸建有5個功能特異的碼頭,作為水上遊覽的停靠地。在河道兩側設有6個景區,其中共設置了18個景點,體現了通州新城生態、低碳、人文的理念。

據史書記載,通州歷來為京東交通要道。漕運、倉儲重地。運河漕運,國脈所系,歷朝視通州為肘腋,於是通州有了“乃九重肘腋之上流,六國咽喉之雄鎮”的美譽。

一些回憶文章說,當時南來北往的船隊、遊客在這裏相互交織、川流不息。碼頭、糧倉、商家、酒肆、客店,一應俱全。文化氛圍也相當的濃厚,潞河書院裏鴻儒往來,一些廟宇裏香火不斷。由運河而帶動起來的通州,曾經極度地繁榮興旺。

運河已經申報世界遺產,“京杭大運河是世界上最長的人工河,也是中國唯一南北走向的長河,它和長城一樣是中國古代的兩大工程奇跡。”大運河的開通,歷史上有三次大開鑿,最早一次是公元前486年,吳王夫差所開鑿的邗溝。第二次是隋煬帝於公元605年至609年,重開邗溝並向北延伸。第三次是元朝至元二十年(1283),大力施工,形成至今之規模。郭守敬主持又開通惠河,於是南來之船可溯通惠河,直達京師城內。

通州運河公園地图
 地图:
通州運河公園交通
 交通:
地鐵2號線北京站乘坐938支4路公交車東關大橋站下車,另有322、342路等多條公交線路可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7307人想去

  • 410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