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北京>北京旅遊景點>北京景點介紹>先農壇

先農壇Xiannong Tan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北京先農壇門票 北京門票 北京套票 先農壇門票價格 先農壇 古跡 歷史人文 歷史建築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宣武區永定門大街西側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3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先農壇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先農壇是明、清皇家祭祀建築的傑出範例,建築布局基本完整的明代皇家建築群,中國封建社會典章制度的實物見證,具有較高的歷史和藝術價值。據史書記載,先 農壇又名“山川壇”,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距今已有五百八十多年的歷史。它是明清兩代皇帝祭祀山川、神農等諸神的重要場所,亦是皇家最早在城 南設立的僅有的一座皇家禁苑。

北京先農壇創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建於正陽門西南,與其東面的天壇(原稱天地壇,明嘉靖時始稱天壇)建築群相對應。

北京先農壇始建時建制沿用明初舊都南京禮儀規制,將先農、山川、太歲等自然界神靈共同組成一處壇廟建築群。嘉靖十年(1513年),於內壇墻南部增設天神壇、地祗壇,形成先農壇現今布局。先農壇占地約2000畝,由內外兩重圍墻環繞,外壇墻南北長約1424米,東西寬約700米,呈北圓南方狀(現北部蕩然無存)。內壇墻南北長約446米,東西寬約306米。

先農壇共有建築群五組:1.慶成宮;2.太歲殿(含拜殿及其前面的焚帛爐);3.神廚(包括宰牲亭);4.神倉;5.俱服殿。另有壇台四座:觀耕台、先農壇、天神壇、地祗壇。這些組群建築與壇台基本都坐落於內壇墻裏,僅慶成宮、天神壇、地祗壇位於內壇墻之外,外壇墻之內。另外,內壇觀耕台前有一畝三分耕地,為皇帝行藉田禮時親耕之地。 

先農壇地图
 地图:
先農壇交通
 交通:
乘17、20、36、54路站先農壇下車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7977人想去

  • 791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