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北京>北京旅遊景點>北京景點介紹>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

点评: 5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北京大學門票 北京門票 北京套票 北京大學門票價格 北京大學 學府 歷史人文 歷史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中國北京市海澱區頤和園路5號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夢想的地方,讀書都希望去的!”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北京大學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北京大學創辦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也是當時中國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辛亥革命後,於1912年改為現名。
 
1917年,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出任北京大學校長,他“循思想自由原則,取兼容並包主義”,對北京大學進行了卓有成效的改革,促進了思想解放和學術繁榮。陳獨秀、李大釗、毛澤東以及魯迅、胡適等一批傑出人才都曾在北京大學任職或任教。
 
北大校內的著名景點還有很多,包括有蔡元培銅像、塞萬提斯像、施德樓(樓前的麒麟、丹墀均為圓明園遺物)、勺園(明朝著名書畫家米萬鐘於明萬歷年間所建)、博雅塔、校友門、未名湖等。
北京大學地图
 地图:
北京大學交通
 交通:
公交307、320、737、801等均可到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4 00:00 遊客 發表:
    值得一去!人文氣息濃郁,兼有現代化的教育設施,是學校更是美麗的公園!尤其適合家長帶學生朋友共同前往!
  • 2013-12-22 00:00 遊客 發表:
    兒時的夢想就是北大,如今,雖沒有在這裏讀大學,但也可以自由的穿梭在北大的校園裏,感受北大的氣息,回憶自己的學生時代!
  • 2013-12-21 00:00 遊客 發表:
    鄙人母校,1898。食堂不貴,校園略擠,宿舍剛裝了空調,終於向世界一流大學又邁出了堅實一步!
  • 2013-12-20 00:00 遊客 發表:
    去看看中國最好的學校之一,裏面的建築、歷史、人文和學子一定讓你感慨萬千,如果能帶小朋友一起來感受一下一定會起到很好的效果。
  • 2013-12-19 00:00 遊客 發表:
    北京大學創辦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中國近代第一個以“大學”身份和名稱建立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作為中國近代唯一以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北大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並開創了中國高校中最早的文科、理科、政科、商科、農科、醫科等學科的大學教育,是近代以來中國高等教育的奠基者。北大傳承著中國數千年來國家最高學府——太學(國子學、國子監)的學統,既繼承了中國古代最高學府正統,又開創了中國近代高等教育先河,可謂“上承太學正統,下立大學祖庭”。自建校以來,一直享有崇高的聲譽和地位。在中國近現代史上,北大始終與國家民族的命運緊密相連,深刻的影響了中國百年來的歷史進程。學校為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設大學、中國頂尖學府“九校聯盟”(C9聯盟)的重要成員。北京大學已經成為中國培養高素質、創造性人才的綜合性研究型高校,同時也是中國綜合實力第一的大學,理科、文科、社會科學、新型工科和醫科都是它的強項。在2012年教育部學科評估中,北大有35個一級學科列全國三甲,數量高居全國高校第一(比第二名多11個)。北京大學是中國大陸高考競爭最激烈的大學之一,每年只有中國各省市高考成績最優秀的高中畢業生才有機會被北大錄取。北京大學歷年錄取的各省市“高考狀元”人數以及國際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奧賽”金銀牌得主人數均高居榜首。中文名:北京大學外文名: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PKU)創辦時間:1898年(戊戌)7月3日類別:全國重點大學學校類型:綜合主管部門:中國教育部學校屬性:211工程, 985工程,C9聯盟現任校長:王恩哥院士知名校友:馮友蘭、鄧稼先、李克強、李彥宏所屬地區:中國北京主要院系:元培學院、理學部、人文學部、醫學部、光華管理學院等國家重點學科:90碩士點:312博士點:263院士:72主要獎項: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得主2人,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11項,諾貝爾獎得主名譽教授16位,全國優秀博士學位論文76篇,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得主156人博士後流動站:39個長江學者:136人占地面積:195公頃(校本部)發展定位:世界一流大學
  • 2013-12-15 00:00 遊客 發表:
    去探望一位在西藏認識的朋友,他在北大念研究生,帶我逛了一圈,果然是名校。
  • 2013-12-13 00:00 遊客 發表:
    由於悠久的歷史和專業背景,北大現在是旅遊景點,未名湖、博雅塔、圖書館是必遊景點。
  • 870人想去

  • 1866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