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天津>天津旅遊景點>天津景點介紹>天後宮(民俗博物館)

天後宮(民俗博物館)tianhougongminsubowuguan

点评: 1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天津天後宮(民俗博物館)門票 天津門票 天津套票 天後宮(民俗博物館)門票價格 天後宮(民俗博物館) 古跡 歷史人文 歷史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22-27275062

地  址:天津是南開區古文化街80號

開放時間:9:00-16:00,周一休息

門票信息:5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還值得稱贊的是客棧的小菜和Rebecca, 很熱情,經常過來跟我們聊天,還借了套摩梭服裝給我們穿來拍照。她們做得...”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天後宮(民俗博物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天後宮俗稱“娘娘廟”,宮內供奉的是傳說中的“海神”媽祖。天後宮始建於元泰定三年(公元1326年),是世界三大天後宮(福建湄州祖廟、天津天後宮、台灣北港朝天宮)之一。

天後宮坐西朝東,從東至西由戲樓、幡桿、山門、牌坊、前殿、正殿、鳳尾殿、藏經閣、啟聖祠以及鐘鼓樓、張仙閣和四座配殿組成,是天津市現存最早的一處古建築群體。天後宮歷代都是船工們的聚會之所,每年農歷三月二十三(天後誕辰日),這裏都將舉行堂會,會上有高蹺、法鼓、重閣等民間花會活動。

如今的天後宮成為天津民俗博物館的所在地。館內除保留天後宮復原陳列外,還開辟了以展示天津民俗民風為基礎內容的陳列展覽,比較系統地介紹了漕運、婚育、商業、民間生活、民間藝術及民間信仰等習俗內容。

天後宮(民俗博物館)地图
 地图:
天後宮(民俗博物館)交通
 交通:

乘4、24、619、632路公交車在東馬路站下車,到達古文化街,再步行5分鐘,到達天後宮。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5 00:00 遊客 發表:
    還值得稱贊的是客棧的小菜和Rebecca, 很熱情,經常過來跟我們聊天,還借了套摩梭服裝給我們穿來拍照。她們做得菜也很好吃,早餐很豐富。
  • 2013-12-21 00:00 遊客 發表:
    天後宮位於南開區古文化街中段,俗稱娘娘宮,敕建於元泰定三年(1326年),明清兩代多次重修,它是中國三大天後宮之一,也是天津現存最古老的建築。
  • 2013-11-11 00:00 遊客 發表:
    總要情不自禁地尋覓歷史的蹤跡,體會一下古味、中國味、天津味和文化味,雄偉的門樓,顯得它的高大與威嚴,鼓樓都有他獨特的設計,繁華的商業讓這裏成為文化與精神的交流之處,不凡的建築設計,展示了當時的文化,這是進步的氣息
  • 2013-11-01 00:00 遊客 發表:
    匯集了一堆老字號的地方——泥人張、楊柳青……當然了,地攤上也是魚龍混雜,腦子清楚點,龍一般性是不會放地上的……
  • 2013-10-13 00:00 遊客 發表:
    沒做功課。逛古文化街時發現的,順便看看,還不錯。
  • 2013-10-11 00:00 遊客 發表:
    在古文化街上,天後,也就是南方的媽祖,聽說這裏求子比較靈驗。
  • 2013-02-08 00:00 遊客 發表:
    都是後建的“文物”,至少被各種原因毀掉了,香火旺,再次殺回古文化街是為了看天後宮裏面的天津民俗文化博物館,轉了一圈只見各種寺廟和佛像,不見民俗文化,打聽後,後天宮就是博物館,讓我們大失所望。
  • 2008-02-29 00:00 遊客 發表:
    現今的天後宮是重新修建的,原先的在那個失控的年代被損毀了......比起早先的建築,感覺外觀還差不多,但是進到殿內已經感覺不到那份肅穆和森嚴。以前的四大金剛就象四座大山一樣沖擊著你的視覺。娘娘的塑像在香煙縹緲中也顯得神秘莫測......但這只是我一個過來人的對比感覺,年輕人看到現在的內外建築感覺就很好。可能這也是不同年代人的不同視角吧。 娘娘宮只是古文化街的建築之一,看完了天後宮順便再看一下這條街道的民俗手工藝物品,風箏、風竹、文房四寶、古玩玉石、泥人張的泥塑、津門蔡氏的貢簞;若逢年節,戲台上的社戲、吹糖人的、捏面人的、紅色宮燈、紅色檻聯,組成了一幅國泰民安的群樂圖!
  • 16944人想去

  • 1026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