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天津>天津旅遊景點>天津景點介紹>薊州溶洞

薊州溶洞jizhourongdong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天津薊州溶洞門票 天津門票 天津套票 薊州溶洞門票價格 薊州溶洞 洞穴 地質地貌 礁石/巖石/奇石 奇觀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022-22728088

地  址:天津市薊縣羅莊子鎮洪水莊村北靈氣山下

開放時間:8:00-18:00

門票信息:6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薊州溶洞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薊州溶洞,景區坐落在天津市薊縣羅莊子鎮洪水莊村北靈氣山下,距薊縣縣城12公裏,距北京100公裏,距天津市區127公裏,距承德220公裏,距秦皇島248公裏,距唐山80公裏,北與北京平谷金海湖接壤,西與全國著名的景區盤山隔山相望,東與黃崖關長城一線相連,津圍公路橫穿而過,因薊縣曾名薊州,故名薊州溶洞。

薊州溶洞發育於中、上元古界長城系洪水莊組白雲巖地層,位於《天津市薊縣國家地質公園》薊縣剖面之中,距今大約 12 億年。經請國家地質部門勘探測算,可開發空間達百萬平方米,面積之大,居華北地區之首。薊州溶洞一期開發約3萬平方米,洞內全長1200米,在景區中央已有聯通三級水平溶洞系統,最突出的景觀有28處之多,洞內景觀晶瑩剔透,千姿百態,絢麗多姿,令人流連忘返。洞內沈積分類有:石鐘乳、壁流石、石筍、石幔、石柱、石盾、石花。其象形物有:石龍、石猴、石海豹、石旗、石觀音等。

薊州溶洞的特點,可用四個字來概括,那就是新、奇、獨 、特。新:指薊州溶洞屬白雲巖構造裂隙型洞穴,這樣有旅遊價值的白雲巖溶洞在我國北方乃至全國,是比較罕見的,是新的發現。奇:指由飛濺霧噴水而形成的千姿百態,絢麗多彩的石花景觀,用權威性很強的地質專家的話說,這是中國北方乃至全國溶洞最多最漂亮的石花,是一大奇觀。獨:指巨大的石柱林景區,給人一種撲搠迷離,如進八卦迷宮的感覺,遍覽我國的巖溶洞穴,唯薊州溶洞獨有。特:指恢宏壯觀的壁流石,有如銀河直瀉恰似黃河水倒流的石瀑布;有好似潺潺細流而下的石簾;還有堪稱一絕的魚鱗瀑,這些都算得上薊州溶洞的國寶。

薊州溶洞地图
 地图:
薊州溶洞交通
 交通:

1、從北京八王墳出發,走京通快速、京哈高速、經三河縣城直達薊縣縣城。
2、從北京東三環出發,走京順線,過順義,走平順線,過金海湖,前行到薊縣羅莊子鄉王莊橋往右行沿津圍公路直達薊縣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5498人想去

  • 920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