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天津>天津旅遊景點>天津景點介紹>盤山

盤山panshan

点评: 49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天津盤山門票 天津門票 天津套票 盤山門票價格 盤山 山嶽/山嶺 歷史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22-29821235

地  址:天津薊縣官莊鎮蓮花嶺村

開放時間:8:30-19:00

門票信息:成人門票100元,學生門票50元。索道價格:盤山...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每年都會去的地方!很好!景美山俊人淳樸!!”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盤山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盤山素有“京東第一名山”之稱,風景秀麗,古跡眾多。“五峰”、“八石”、“三盤”是盤山三大奇觀,其中尤以怪石林立、千奇百態而聞名於世。
從魏武帝曹操開始,唐太宗、遼太宗、遼聖宗、金世宗以及清代的康熙、乾隆等歷代帝王都曾遊覽過盤山,並在盤山大興土木,開山建寺,留有300多處摩崖石刻。清乾隆皇帝曾30余次遊歷盤山,留下了“早知有盤山,何必下江南”的感嘆。
五峰:五峰與山西五台山相對應,所以又稱“東五台”,包括掛月峰、紫蓋峰、自來峰、九華峰、舞劍峰五座山峰,主峰掛月峰海拔864米,峰頂有一座唐代建的八角古塔。八石:為懸空石、搖動石、天井石、將軍石、晾甲石、夾木石、蛤蟆石、蟒石。三盤:三盤即指山上的三層風景:上盤以松勝、中盤以石勝、下盤以水勝。
盤山地图
 地图:
盤山交通
 交通:
在薊縣乘專線中巴車可直達景區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4 00:00 遊客 發表:
    早知有盤山,何必下江南。這句話是不誇張的。盤山是自然山水與名勝古跡並著、佛教寺院與皇家園林共稱的旅遊勝地位於天津市薊縣西北15公裏處,又因她雄踞北京之東,故有“京東第一山”之譽。相傳東漢末年,無終名士田疇不受獻帝封賞、隱居於此,因此人稱田盤山,簡稱盤山。清朝乾隆皇帝一生32次登臨盤山,留下盛贊盤山的詩作1702首,第一次巡幸盤山時,就發出了“早知有盤山 何必下江南”的感嘆盤山南距天津市區110公裏,東臨唐山市100公裏,西至北京60公裏,似一條巨龍,盤桓於京東津北。盤山景色以“五峰八石”、“三盤之勝”而奇特稱絕。主峰掛月峰海拔 864.4 米 ,前擁紫蓋峰,後依自來峰,東連九華峰,西傍舞劍峰,五峰攢簇,怪石嶙峋。天然形成了“三盤之勝”,上盤松勝,蟠曲翳天;中盤石勝,怪異神奇;下盤水勝,濺玉噴珠。
  • 2013-12-13 00:00 遊客 發表:
    在天津能夠爬山就已經很好了,更別說是那麽高的山,800多米,這裏以松和石出名,也有一些歷史人文的景物。在城內呆久了就出來爬爬山吧
  • 2013-12-09 00:00 遊客 發表:
    據說乾隆皇帝去過很多次,風景挺好的,就是爬山挺累的。
  • 2013-11-24 00:00 遊客 發表:
    為國家5A級景區,是自然山水與名勝古跡並著,步步有景,非常美的地方,適合全家一起出遊。
  • 2013-11-11 00:00 遊客 發表:
    真的是很美的景色,而且解景區很幹凈,八個大字 盤山不盤 溪水長流 即便天氣很熱 來到在這裏爬山還是比較涼快的,有山有水,一路走走停停,感覺挺愜意的
  • 2013-11-10 00:00 遊客 發表:
    去過兩次,都是自駕,北京廣播裏天天播,乾隆爺去過三十二次盤山,什麽要知有盤山何必下江南。風景石不錯的,最喜歡的是因為這裏可以帶狗狗進去,爬山,還蠻好的
  • 2013-08-22 00:00 遊客 發表:
    昨天去的盤山,很涼爽,不愧為國家5A級景區,乾隆皇帝對盤山情有獨鐘,一生巡幸盤山32次,留下了詩作1702首,發出了“早知有盤山,何必下江南”的感嘆。
  • 18665人想去

  • 696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