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四川>成都市>成都市旅遊景點>成都市景點介紹>彭州龍門山地震遺址公園

彭州龍門山地震遺址公園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成都市彭州龍門山地震遺址公園門票 成都市門票 成都市套票 彭州龍門山地震遺址公園門票價格 彭州龍門山地震遺址公園 紀念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四川省成都彭州市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這個地方十方不錯,值得紀念512汶川大地震,特別是最牛學校移位幾米!新修的法式風情小鎮也十分漂亮!...”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彭州龍門山地震遺址公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為了紀念汶川地震而建造的地震遺址公園,包括廣為流傳的小魚洞斷橋遺址、白鹿中心學校遺址(最牛學校)、中法橋斷橋、白鹿上書院天主教教堂遺址這四大遺址景觀。小魚洞鎮將作為這個地震遺址公園的科普區,而記錄下地震威力的小魚洞大橋將成為地震遺址公園的起點。

小魚洞斷橋

小魚洞大橋在彭州小魚洞鎮,總長187米,寬12米,鋼架拱橋。汶川地震中,剛好位於斷裂帶上的小魚洞大橋被徹底震塌,已不能通行。現在有矗立在小魚洞大橋彭州一側橋頭的藍色雕塑。高5米,寬12米,厚1米,全鋼架結構,雕塑表面的白色明文有汶川大地震簡介、彭州受損情況和在地震中垮塌的小魚洞大橋介紹。

白鹿鎮

彭州市白鹿鎮老街也處於汶川地震的斷裂帶上。地震時老街靠河的一段瞬間被擡起,原來一條平整的街道上下錯開3米多,大量房屋損毀。

離老街不遠的彭州市白鹿中心學校,地震時斷裂帶剛好從兩棟緊鄰的教學樓中間通過,靠山的一棟被擡高了2米,留下一個陡坎。所幸兩棟教學樓安然無恙,近千名師生平安撤離。白鹿中心學校後被網友譽為“史上最牛教學樓”。

白鹿上書院由法國傳教士在1908年修建而成,用於培養中國天主教神職人員。1949年以後,上書院基本不再發揮宗教場所功能。在汶川大地震中,這座百年遺跡在短短八秒鐘內全面坍塌,瓦礫成山,木柱交錯,通體白色的石質大門斷裂成梯形,粗壯的半圓柱形門柱只有底部尚存。規劃將於原址重建。

中法橋是石制雙拱橋,系魚霞松(法國人)任白鹿下書院院長時,由其親自設計施工而建成,當地的人們將此橋命名為“中法橋”。在5.12地震中,此橋遭受嚴重損壞,只剩一個孔的殘橋留下來,不能通行。

銀廠溝

風景秀美的銀廠溝在汶川地震中遭嚴重破壞,昔日的銀廠溝風光已不復存在。現正在積極恢復重建中。

彭州龍門山地震遺址公園地图
 地图:
彭州龍門山地震遺址公園交通
 交通:

成都五塊石客運中心有發往彭州的班車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0 00:00 遊客 發表:
    這個地方十方不錯,值得紀念512汶川大地震,特別是最牛學校移位幾米!新修的法式風情小鎮也十分漂亮!
  • 5386人想去

  • 1990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