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四川>成都市>成都市旅遊景點>成都市景點介紹>望江樓公園

望江樓公園wangjianglou

点评: 18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成都市望江樓公園門票 成都市門票 成都市套票 望江樓公園門票價格 望江樓公園 公園 紀念 建築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028-85223389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望江路300號

開放時間:6:00-21:00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免費的市民公園 不過望江樓那個地方貌似是要收費的 公園裏面竹子很多 品種也有很多...”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望江樓公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位於成都東門外錦江南岸一片竹林中的望江樓公園,有望江樓古建築群、唐代著名女詩人薛濤紀念館等文物遺跡及各類珍奇異竹可遊覽觀賞。薛濤一生愛竹,贊頌竹“虛心能自持”,“蒼蒼勁節奇”,為紀念薛濤,後人在園內遍栽各類佳竹,薈萃了國內外200余種竹子,其中不乏名貴竹種,被譽為“竹的公園”。

園內主要建築有崇麗閣(望江樓)、濯錦樓、浣箋亭、五雲仙館、流杯池和泉香榭等,是明清兩代為紀念唐代女詩人薛濤先後建起來的,民國時辟為公園。

崇麗閣,民間俗稱“望江樓”,是園內的主要建築,高39米,共4層,建於清光緒十五年。其名取義於晉代文學家左思的《蜀都賦》中“既麗且崇,實號成都”崇麗二字,因其矗立在錦江岸邊,民間稱之為“望江樓”,樓上供奉有文曲星。

濯錦樓,位於崇麗閣西側,兩層三間,略似船形,因漢代成都的織錦戶常把織好的錦放入錦江中濯洗,因此錦江又名濯錦江,濯錦樓因此得名。樓內展示了明清紫檀木家具及古建築構件。

吟詩樓,位於崇麗閣東側,依據薛濤晚年住地所建吟詩樓而修建,三疊相連、四面敞軒的樓身掩映於江邊柳蔭竹影裏,波光雲影相襯,頗具畫意詩情。

五雲仙館,內有木板雕刻的薛濤詩,由著名書法家以各種字體書寫。浣箋亭為品字形建築,造型獨特精巧,館內展示了唐代的造紙流程和制箋藝術。清婉室木格花窗、古樸簡潔,陳列有清代貴陽陳矩的薛濤像、清代文人題詠望江樓和薛濤的碑刻。

薛濤紀念館內陳列了薛濤的生活經歷及其詩歌藝術等相關史料。薛濤塑像位於紀念館旁、讀竹苑深處,高3米,漢白玉雕成。此外,園內還有薛濤墓冢,墓碑題有“唐女校書薛洪度墓”字樣。

望江樓公園地图
 地图:
望江樓公園交通
 交通:

多條公交線路到四川大學站下車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1 00:00 遊客 發表:
    免費的市民公園 不過望江樓那個地方貌似是要收費的 公園裏面竹子很多 品種也有很多
  • 2013-12-13 00:00 遊客 發表:
    是喝茶的好地方,裏面竹子很多,所以夏天避暑乘涼很適合的。因為薛濤而有名,但名氣又不望,所以幽靜又有底蘊,感覺很好
  • 2013-12-12 00:00 遊客 發表:
    川大望江校區外面,寫真與婚紗的拍攝外景地,各種拍照的人群擠來擠去,遊客少有光顧的,基本都是本地人休閑的大爺大娘什麽的,早晚還有鍛煉身體的各種隊伍。裏面的環境還不錯,比較清幽的一地方。外面就車水馬龍了。
  • 2013-11-18 00:00 遊客 發表:
    離川大不遠,就在江邊的一個公園,當地人去的比遊客多,不過附近開了酒吧街,業力還是挺多年輕人來消費。
  • 2013-11-10 00:00 遊客 發表:
    作為老成都,這個公園去的次數還真是屈指可數,據說環境不錯,但沒事也很難有心想去逛的竹子茂盛,郁郁蔥蔥,可以在茶館乘涼休息。
  • 2013-10-23 00:00 遊客 發表:
    挺有文化氛圍的,覺得對詩詞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一下,環境也還不錯,清幽雅靜
  • 2013-10-17 00:00 遊客 發表:
    等上官有時間一起來成都。一定要帶他來。好幾種竹子是從南京引進來的。園子裏好多小野貓。有好心阿姨給他們帶肉幹吃。總之。是個比較有特色的公園。
  • 2013-10-11 00:00 遊客 發表:
    竹林很不錯,是紀念女詩人薛濤的地方,成都的景點都是人文特色濃郁的,有種小吃叫薛濤幹哦。
  • 2013-10-08 00:00 遊客 發表:
    體驗成都閑散文化的好去處,來杯蓋碗茶,聽龍門陣,打小麻將,再挖個耳朵,安逸得很撒!
  • 2013-08-20 00:00 遊客 發表:
    望江樓,公園不收門票,園內竹林蒼翠 品種多樣 涵蓋了有30多種竹子 有的竹筍就5.6米高 。園內茶館是老成都人或者說是成都老人休閑,耍的地方 麻將聲聲 絡繹不絕。雖不收費但是廁所很幹凈 男廁所居然是露天的 去的話要有心理準備哦
  • 14983人想去

  • 9741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