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台灣>台北市>台北市旅遊景點>台北市景點介紹>林語堂故居

林語堂故居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台北市林語堂故居門票 台北市門票 台北市套票 林語堂故居門票價格 林語堂故居 故居 古跡 歷史人文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2-2861-3003-11

地  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二段 141號

開放時間:周一閉館

門票信息:門票20元,周一閉館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正好路過,沒有進入看。到時周圍的風景很不錯,鳥語花香還有很多綠樹,很安謐的感覺,到底是林語堂故居。...”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林語堂故居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故居由著名的建築師王大閎設計,結合中國四合院與西方美學建築,藍瓦白墻,拱門回廊。地點則是選擇在貌似福建故鄉山景的陽明山,因為在此林語堂可聽到親切的閩南話。

林語堂曾經形容這座宅院“宅中有園,園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樹,樹上有天,天上有月,不亦快哉”。陽台是他生前常來的地方;吃完晚飯,最喜歡坐在桌旁的藤椅上,口含煙鬥,欣賞夕照沈沒於觀音山際。

林語堂一生創作無數,故居中有相當完整的著作收藏。最有名的一句話:演講像女人的裙子,越短越好。這樣詼諧的句子,在幾十年前提出來,在文壇開創了先河。林語堂不但翻譯“幽默(Humor)”一詞,並提倡幽默文學。他是一位以英文書寫而揚名海外的中國作家,集言學家、哲學家、文學家、旅遊家以及發明家於一身的近代中國學者。

林語堂故居地图
 地图:
林語堂故居交通
 交通:
搭乘公車至永福(林語堂故居)站下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4 00:00 遊客 發表:
    正好路過,沒有進入看。到時周圍的風景很不錯,鳥語花香還有很多綠樹,很安謐的感覺,到底是林語堂故居。
  • 12208人想去

  • 500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