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台灣>台北市>台北市旅遊景點>台北市景點介紹>行天宮

行天宮

点评: 5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台北市行天宮門票 台北市門票 台北市套票 行天宮門票價格 行天宮 古跡 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2-25027924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09號

開放時間:06:00~22:00。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參觀不要門票,但是可以自己花香火錢參拜,裏面香火很旺盛,而且人流很多,這只是其中之一,推薦去看。...”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行天宮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行天宮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和松江路口,又稱恩主公廟、恩主公或恩主宮,行天宮主祀關公,是一座台灣傳統民間信仰廟宇,行天宮除了是當地重要的民間信仰外,也是全台各地信徒的景仰所在,行天宮已成為台灣重要的民間信仰中心。廟宇古樸明凈中透露肅穆莊嚴,首創常規宗教素心作風;沒設功德箱,傳說靈驗市民奔相走告,因此香火鼎盛遊客絡繹不絕。行天宮是北台灣參訪香客最多的廟宇,一天進出人數可達萬人之多。行天宮供祀五恩主,所謂的“恩主”是信仰名詞,也就是“救世主”的意思。5個恩主為關雲長、八仙之一呂洞賓、竈神張單、道教三十代天師王善以及宋朝名將嶽飛,五恩主以關雲長為首。因為台灣民眾亦稱關雲長為“恩主公”,於是也就經常順勢稱行天宮為“恩主公廟”。小貼士:台灣很多地方民眾信奉關帝(關雲長)。因為他堅守信義,所以被尊為“武聖”;由於他很會理財,所以又被尊奉為“商業保護神”。殿前有一尊天公爐,兩旁的提耳是飛騰的龍形,四端是向天空伸展的龍頭,造型獨特。進入前殿,有很多信徒在神明前俯首跪拜,非常虔誠。走過天井,來到正殿,可以看到神明桌上只有鮮花、清茶,沒有其他供品。因為行天宮戒除殺生,禁止供奉牲禮;還特地勸止燒金紙、演戲酬神、叩謝金牌等行為,而且除了自行帶來的鮮花素果外,廟裏免費供應香燭;同時廟堂前也未設功德箱,不要信徒添香油錢,首創傳統宗教界素心作風。行天宮商場即行天宮地下道,從民權松江路口四個角落入口進入。亦可稱為“算命街”,與龍山寺地下街合稱為“台北市兩大命理區”。共有22家攤位,以香燭、水果、算命等攤位為主,每天約從上午8點經營至晚上9點。這裏不僅是台灣當地民眾看相、問事、占蔔的去處,也是島外旅客特別是日籍旅客喜愛造訪的旅遊點之一,具有獨到特色。
行天宮地图
 地图:
行天宮交通
 交通:
1、捷運淡水線至民權西路站,往民權西路出口,再轉搭公車41、225、225(區間車)、63(區間車)、紅32。
2、捷運木柵線至中山國中站,往復興北路出口,再轉搭公車74、63(區間車)。
3、捷運蘆洲線至行天宮站,3號出口往北走300公尺即可到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4 00:00 遊客 發表:
    參觀不要門票,但是可以自己花香火錢參拜,裏面香火很旺盛,而且人流很多,這只是其中之一,推薦去看。
  • 2013-12-21 00:00 遊客 發表:
    平常行天宮一帶有很多販賣相紙、玉蘭花、油飯的小攤檔,地下道除了賣拜拜用品的店鋪以外還有很多命相館,可以說是這一帶的特殊風貌。聽說行天宮是台北香火最盛的廟宇,的確,在這樣暴雨的天氣都有這麽多香客。行天宮的建築樸實莊嚴,正門平日不開,只在每年春、秋兩季迎神時才開啟,平常香客都從左右邊門進出。廟內很清靜,和廟內的大馬路行成了強烈對比。行天宮的民俗習慣和我以前去過的廟宇有很多不同,比如“收驚”,這個做法在這裏很普遍,拿一柱香,讓念咒的師傅點一下額頭、再轉一圈,就可以起到辟邪祈福的作用。
  • 2013-12-13 00:00 遊客 發表:
    這個名氣很大哦。很多日本人也來拜拜~裏面有很多誌願者,人也很多。在那裏求了平安卡,整體建築不錯,喜歡宗教或者建築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
  • 2013-11-21 00:00 遊客 發表:
    行天宮是台灣重要的民間信仰中心,除了慕名而來的遊客,更是台灣當地人非常不錯的絕佳選擇
  • 2009-07-10 00:00 遊客 發表:
    很不錯的一個地方,處於台北市中心,很熱鬧,香火很旺呢
  • 7516人想去

  • 180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