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台灣>台北市>台北市旅遊景點>台北市景點介紹>禪園

禪園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台北市禪園門票 台北市門票 台北市套票 禪園門票價格 禪園 古跡 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2-2893-5336

地  址:112台灣 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不開放自由參觀,入園要酌收清潔費,可抵園內消...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裏面很奇怪,收清潔費,不就是門票了嗎,變相收費啊,而且是小日本建造的感覺,不一定要去看的。...”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禪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禪園,是一座有百年歷史的古木日式建築,1984年被改建為花園景觀餐廳,建在半山腰上,有相當好的視野。日據時代,這裏曾是日本商人聚會的“高新飯店”,1920年代轉為日本軍官俱樂部,到了二戰期間,則變成了日本自殺飛機神風特工隊的招待所。然而真正讓這座日式建築成名的,卻是幽禁抗日名將張學良的那段歷史,連其最有名的“少帥台灣宴”也是根據張學良在台灣的日場家居創意出來的。

禪園的建築雖然是原樣修復,然而內部陳設已是面目全非,昔日的主臥室、客房、書房、更衣室都已經改為餐廳——“漢卿廳”。餐廳的風格為中、日、西三者合璧,既有中式紅木雕花桌椅,也有日式蹋蹋米和西式餐桌。最大的一間餐室由主臥改成,墻上掛有1947年張學良與趙四小姐在台灣居所的合影,兩旁是於右任的題字: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

餐廳外的“歷史走廊”上,懸掛著多幅張學良的黑白老照片,佐以文字,無聲的講述著少帥當年在台灣養蘭花、迷京戲、打國牌(麻將)的隱居生活。另外,餐廳還有一座茶藝館,露天的咖啡座可以俯瞰整個北投的景觀,視野很開闊。

禪園地图
 地图:
禪園交通
 交通:
搭乘捷運至北投站下,再搭乘公車到北投文物館下即可到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4 00:00 遊客 發表:
    裏面很奇怪,收清潔費,不就是門票了嗎,變相收費啊,而且是小日本建造的感覺,不一定要去看的。
  • 2013-12-06 00:00 遊客 發表:
    環境清幽,安靜的地方,可是價格太高,沒有什麽可看性,餐的價格過高,不是說不可以搞價格,可是高的價格要配上高品質才行。這裏等於說是吃氣氛的。
  • 7823人想去

  • 1013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