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台灣>宜蘭縣>宜蘭縣旅遊景點>宜蘭縣景點介紹>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

点评: 7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宜蘭縣草嶺古道門票 宜蘭縣門票 宜蘭縣套票 草嶺古道門票價格 草嶺古道 觀景步行區/名勝古跡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3-9780727

地  址:新北市貢寮區遠望坑到宜蘭縣頭城鎮大裏之間

開放時間:9:00-17:00。大裏遊客服務中心多媒體放映室...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臺灣東北角有一條台北人初入宜蘭的古道-草嶺古道,風景宜人,有機會可以來走走! 我在這裏:草嶺古道...”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草嶺古道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草嶺古道沿途可見闊葉樹林、人工栽培的針葉樹還有亞熱帶雨林最具特色的筆筒樹。還有“澄澈山溪”、“福德祠”、“跌死馬橋”、“雄鎮蠻煙摩碣”、“虎字碑”、“觀景亭”、“草嶺古道大裏遊客服務中心”等景點,草嶺古道途中設有三座涼亭、解說牌及公廁等設施,可供遊客休憩與服務。全程步行約須3到4小時。

雄鎮蠻煙摩碣石碑位於草嶺古道半山腰(海拔約240公尺),傳說於清同治六年(公元1867年)鎮台總兵劉明燈北巡噶瑪蘭,途經此地遇到大霧彌漫導致過路的旅人方向無法辨識,所以劉明燈就在此地的石碑上寫下“雄鎮蠻煙”四大字,藉以鎮壓山魔。現已被列為三級古跡。

虎字碑以草書所刻位於草嶺古道嶺頂隘口處山徑步道旁(海拔約330公尺),上款“同治六年冬”、下款“台鎮使者劉明燈書”,傳說於清同治六年鎮台總兵劉明燈北巡噶瑪蘭時,途經此地被狂風所阻,劉明燈即取自易經“風從虎、雲從龍、聖人作而萬物睹”的意思,當下以五節芒花為筆寫下“虎”,並命屬下刻於巨石上,藉以鎮風。現已與“雄鎮蠻煙摩碣”同為列為三級古跡。

大裏遊客服務中心位於草嶺古道大裏入口處,濱海公路121.3公裏處(大裏天公廟南側),大裏遊客服務中心以人文史跡為展示主軸,並設有東北角旅遊區域及宜蘭地區的旅遊動線系統,提供遊客更豐富的旅遊信息。多媒體放映室每半小時以“草嶺古道”、“龜嶼鄉情”、“快意自在悠遊東北角”和“東北角地質之旅”等4部影片輪播;一樓大廳北側旁廣場設有仿虎字碑的拓碑區,可讓遊客親身體驗拓碑的樂趣。

草嶺古道地图
 地图:
草嶺古道交通
 交通:

宜蘭縣頭城鎮

1.搭高鐵至台北站下,再轉搭其它大眾運輸工具。

2.搭火車至福隆站下,步行即抵。

3.搭火車至基隆站下,轉搭基隆客運,國家新城-福隆,於福隆站下,步行即抵。

4.由國道客運台北總站搭國光客運,台北-宜蘭、台北-羅東,於福隆站下,步行即抵。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於八堵交流道下,轉走瑞濱公路,再接台2線濱海公路至福隆,再沿步道即可到達草嶺古道。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3 00:00 遊客 發表:
    臺灣東北角有一條台北人初入宜蘭的古道-草嶺古道,風景宜人,有機會可以來走走! 我在這裏:草嶺古道
  • 2013-07-23 00:00 遊客 發表:
    山頂清清爽爽飄來的霧,遠處分不清是天是海的藍色。
  • 2013-02-22 00:00 遊客 發表:
    每年到了秋季正是芒花季,芒草生長茂盛,白茫茫一片十分優美
  • 2012-11-05 00:00 遊客 發表:
    沿途既有山林風光、又有海岸懸崖風景,可以看到水牛和一側的龜山島,天氣好的時候風景美極了!
  • 15937人想去

  • 698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