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河北>石家莊市>石家莊市旅遊景點>石家莊市景點介紹>藤龍山風景區

藤龍山風景區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石家莊市藤龍山風景區門票 石家莊市門票 石家莊市套票 藤龍山風景區門票價格 藤龍山風景區 徒步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藤龍山

開放時間:7:00-18:00

門票信息:65元/人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藤龍山風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藤龍山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境內,屬太行山山脈。2009年被國家旅遊主管部門評定為AAAA旅遊景區。2010年被建設部門審定為省級風景名勝區。交通便利距省會石家莊50公裏,是一處集地質景觀、森林生態、自然山水和人文歷史景觀於一體的原生態自然風景區。方圓8平方公裏的主景區範圍內匯集了地球上為數很少的地表陸核景觀、規模罕見的華北藤海森林以及二戰時期日軍侵華堡壘群。由聚寶溝、葫蘆谷、翡翠谷、西頂四大部分組成。區內3溪、3谷、3崖、5瀑、8泉、32潭、98奇石、5座日軍侵華堡壘、1處日軍中隊司令部舊址,共計景點100多處。其特殊的地形地貌使盛夏7月,山上氣溫只有20攝氏度左右,年均降水量高達740.8mm,被專家稱為“太行山溫帶雨林”。是避暑納涼、休閑度假、享受自然的首選之地。                         

藤龍山植被覆蓋率高達98%以上,滿山遍野的自然次生林郁郁蔥蔥、蒼莽壯麗,因萬畝葛藤揚如藤龍而得名。其“藤海”可謂是我國北方罕見,面積最大的自然奇觀。在海拔450米一750米的山腰,山藤鋪天蓋地,攀樹摩崖,叠宕起伏,如大海風濤波瀾壯闊,遠望如千座綠色蓬帳之雲集,近看如萬條飛龍淩波騰起,千軍萬馬不能比其壯美,千山萬水方可比其雄奇。有人曾賦詩贊其曰:誰道長藤為弱柔,全憑依附度春秋。若得一畝三分地,一樣稱雄讓爾愁!葛藤,我國大部分地區都有生長,像藤龍山如此密集如此規模者實屬罕見。其根入藥,"性涼、味甘、辛",主"解肌退熱,生津止渴,升陽止瀉"。據最新研究,其藥用價值大為擴展。藤龍山的葛藤不但把美麗帶給人間,還將為人類的健康長壽做出貢獻。觀藤海是人生一大幸事,不攀藤龍山是人生一大遺憾!                         

藤龍山地處太行山東端,是冷暖氣流匯集之地,雨量豐沛,植被豐茂,空氣含氧量及負離子密度均大大高於一般地區,是天然森林大氧吧。據最新科研成果報告:森林浴是健體強身乃至防癌治癌的最佳自然療法之一。森林浴可提高人體抗癌能力,提高殺傷癌細胞的“NK’活性,使血液中NK細胞的抗癌蛋白數量增加。            

藤龍山休息點很多,都有雅致的名字,快活林、翠蓋涼飲、神仙樂等,在休息點頭頂栗子、野果,樹下有三三兩兩秋千和吊床與您相伴,即可用於拍照,又能點綴景區,遊客還可以坐上玩耍,重溫兒時情景,可謂是最為獨特的休息點了!            

藤龍山食宿特色明顯。吃的有大鍋菜、烙餅、鍋貼餅子、腌肉面 、杏仁茶、葛根養生粥等; 住的有農家院、景區賓館、別墅區、小木屋。
藤龍山風景區地图
 地图:
藤龍山風景區交通
 交通:
自駕車:石家莊—平山縣城向西2公裏—鋼城路—南甸—王坡—灣仔村(騰龍山景區)。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7903人想去

  • 1311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