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河北>石家莊市>石家莊市旅遊景點>石家莊市景點介紹>老虎頭森林公園

老虎頭森林公園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石家莊市老虎頭森林公園門票 石家莊市門票 石家莊市套票 老虎頭森林公園門票價格 老虎頭森林公園 公園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河北省石家莊市和平東路。

開放時間:9:00-16:00

門票信息:35元/人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風景很美,人工開發較少,基本屬於天然景區,我去年去的,下山的時候部分山路正在修建中,今年應該修好了吧。...”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老虎頭森林公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老虎頭森林公園位於河北山西兩省交界處,距石家莊150公裏,由老虎頭、蜂窩崖、利麻崖、公雞石、虎背草原五個景區及避暑山莊六部分組成,總面積50平方公裏,至高點老虎頭海拔2017米,屬石家莊市次高峰。       

老虎頭漫山蒼翠,林海波濤,自然生態植被保持原始狀態。山勢以老虎頭為起點,山脈走向呈現環狀趨勢,層層疊疊,莽莽蒼蒼。此山脈為典型的太行山系,山頂草原平坦漫長,一面是山西平緩的山勢風光,一面是河北險峻的地理景觀。原始森林呈典型的垂直分布,有蕨類、裸子類及被子類植物百余科,600余種。還有野玫瑰、一丁香、金蓮等百科罕見的野花和四五十種草藥材,植被覆蓋率達95%以上。老虎頭森林地帶生活著野兔、野雞、麅子、野豬、狼等30種野生動物,鳥類29種。老虎頭堪稱真正的綠色生命之源,花之世界,動物之樂園。                     

老虎頭峽谷幽深,溪水不斷,水源及其豐富,股股山泉自半空流瀉。泉水冬天不結冰,夏日透心涼,逢旱不斷流,遇澇水不增,泉水中含鍶量極高,飲之甘甜,清爽怡人。現在當地老人的壽命在八、九十歲以上的並不稀奇。       

老虎頭氣候涼爽宜人,七月平均氣溫只有二十度左右,比石家莊低十幾度。山頂氣溫更低,遠低於我國避暑氣候七月平均24度的指標,優於避暑勝地承德及北戴河的氣候。       

王家坪戰役指揮所;抗日期間,由朱總司令和聶榮臻元帥指揮的王家坪戰役,其指揮所就設在景區廟溝村的一座民房內。現該民房依然存在,是重要的革命遺址,是進行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的大課堂,也是發展紅色旅遊的重要人文景觀。烈士墓地;順老虎頭東北角下行,在山腰平地處掩埋著五台縣大隊一個排的烈士忠骨。1942年,山西五台淪為敵戰區,五台縣武裝大隊四團移駐本區與日寇進行遊擊戰。在老虎頭山頂,敵人以一個團的兵力圍攻我方一個排,經過兩天兩夜的血戰,我方英勇頑強,一個排的指戰員全部壯烈犧牲,浩氣長存,讓人永遠敬仰與懷念。       

閆錫山工事;軍閥閆錫山割據山西時,在冀晉邊界遺留下許多工事,戰壕,彈藥庫,石洞等,石洞旁的巖石上,還留有軍閥混戰時槍眼,是當年軍閥混戰,民不聊生的真實寫照。


 

老虎頭森林公園地图
 地图:
老虎頭森林公園交通
 交通:
自駕車:(1)石家莊→平山縣城→溫塘鎮→古月鎮→柏嶺→小覺鎮→蛟潭莊鎮→合河口鄉,繼續前行20裏就到達目的地老虎頭森林公園。  (2)石家莊→平山→崗南水庫→西柏坡→柏嶺→小覺鎮→蛟潭莊鎮→合河口鄉→老虎頭森林公園。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08-12 00:00 遊客 發表:
    風景很美,人工開發較少,基本屬於天然景區,我去年去的,下山的時候部分山路正在修建中,今年應該修好了吧。
  • 2890人想去

  • 1933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