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河北>邯鄲市>邯鄲市旅遊景點>邯鄲市景點介紹>天下第一龍景區

天下第一龍景區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邯鄲市天下第一龍景區門票 邯鄲市門票 邯鄲市套票 天下第一龍景區門票價格 天下第一龍景區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河北省邯鄲市三陵鄉天下第一龍景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50元/人。開放時間:8:00-17: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天下第一龍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天下第一龍景區位於歷史文化名城邯鄲市西北10公裏處,因發掘出舉世無雙的古石龍群而得名。屬於太行山山脈,紫山東麓,丘陵地帶。南臨309國道和青紅高速公路,東臨107國道,和京廣鐵路,交通十分便利。占地面積1500畝,景區內湖澤、平川、溝壑、丘陵、石崖相依相連,並有許多文化古跡,主要景點有古石龍群、龍飲湖、鳳凰台、羅敷潭、願望谷、桑園、真武道院落、五龍道觀、龍興寺遺址等30多處景點,顯示其豐厚的文化積澱。屬自然景觀、歷史遺跡、休閑娛樂於一體的綜合性旅遊景區。            

天下第一龍景區主要景點有古石龍群、龍飲湖、鳳凰台、羅敷潭、願望谷、桑園、真武道院落、五龍道觀、龍興寺遺址等30多處景點,顯示其豐厚的文化積澱。屬自然景觀、歷史遺跡、休閑娛樂於一體的綜合性旅遊景區。古石龍群:處在景區中心地帶。它西依紫山群峰;東望趙王陵台;南臨龍神道觀;北連鳳凰古台實屬亙古奇觀,風水寶地。公元一九八八年,當地村民因在村西臥龍崗取土燒磚,發現一大九小酷似龍形的石帶群,感覺怪異,十分不解,遂報請上級主管部門,後經多方專家論證,確認此石帶群是遠古遺留下來的古石龍群。大龍首高6米,寬4.3米,目前已挖掘出32米。據測龍體總長約369米,龍身骨節是由一米左右砂巖石塊組成,中空,據當地人講,三十年前還在向外導水。左有一爪。整體看來,氣勢恢宏,神采飛揚,大有一飛沖天之勢。是目前我國境內發現的體形最大、年齡最古、結構最復雜的石龍,堪稱”天下第一龍”。其它九條石龍略小於此,其石質與大龍相同,分左四右五排列在大龍兩側,整個龍群深埋於15米厚的土崖之下,均首向東北尾向西南,首高尾低,與水平面成5到10角。形態各異,惟妙惟肖,天然成趣,正應“神龍生九子,九子各不同”之說。             

進入九龍壁景區,第一個映入我們眼簾的是一座巨型九龍壁,它長25米,高5米,厚0.8米,全部是用大塊青石雕刻而成,九龍壁上面的九龍,形體有正龍、升龍、降龍之分,每條龍都翻騰自如,神態各異,栩栩如生,壯觀極至。據記載,全國比較著名的九龍壁,北京有兩處:一是故宮(寧春宮區皇極門外,長29.4米,高3.5米,厚0.45米),一是北海(長27米,高8.5米,厚1.2米),另一處山西大同(長45.5米,高8米,厚2.2米)。三處九龍壁各有特色,以山西大同的九龍壁為最大,故宮最小。以上三處的九龍壁都是用彩色琉璃瓦制作,而我們這個九龍壁體積僅次於北海九龍壁,不同之處是青石浮雕砌成,雖然沒有琉璃九龍壁的雍容華貴,色彩絢麗,但端莊肅穆,落落大方,和景區龍文化風格自然融為一體。在古代,九龍壁設計與裝飾或明或暗地蘊藏著象征皇權和天子之尊的九五之數。因為九是陽數是最高數,五是陽數的居中數,所以九五之數就成了皇權和天子之尊的代表。而在我們景區建造九龍壁是因為這裏有天下第一的巨型石龍,有集天下龍文化之大成的龍文化精華,只有在這裏,您才能真正領略到中華龍文化的博大精深。

天下第一龍景區地图
 地图:
天下第一龍景區交通
 交通:
公交路線:邯鄲出發:沿邯鄲市外環西行到西環路口沿309國道西行3公裏,旅遊專線路北行4公裏即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3191人想去

  • 712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