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河北>承德市>承德市旅遊景點>承德市景點介紹>白雲古洞

白雲古洞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承德市白雲古洞門票 承德市門票 承德市套票 白雲古洞門票價格 白雲古洞 峽谷 洞穴

遊玩時間:建議2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豐寧潮白河岸邊的黑山嘴鎮西側

開放時間:9:00-17:00

門票信息:旺季50元,淡季3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還不錯,旺季門票是五十。”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白雲古洞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白雲古洞位於豐寧滿族自治縣窄嶺鄉黑山咀村潮河西岸。白雲古洞又稱白雲峽谷、朝陽洞,是由若幹峰、洞、谷和寺廟組成的風景區總稱。位於承德豐寧縣城南45公裏處的蓮花山中,占地4平方公裏。風景區四周有危峰峭壁環立,一道山塹來往出入,自然形成山門,除此一道天然山門外,再無徑可出入。峽谷中洞中生洞,洞洞相連。

內有奇峰、怪石、幽洞、深澗等眾多自然景觀和佛寺、道觀、尼庵等眾多自然景觀和佛寺、道觀、尼庵等人工建築,其中以"三寺”、"六山"、"九景”、"十二洞”最為著名。此外,還有奇峰異石如臥獅山、佛掌石、三山鬥扣、增祿巖,山泉飛瀑有十個瀑潭和天井、人井、地井,人文景觀除寺廟外還有修真道、長壽橋、雲梯、雲池、棧道、打坐堂等。景區自然風光集奇、險、幽、美於一身,形神兼備。

“三寺”是指寶華寺、青雲觀、隱仙庵。相傳,明天啟年間,有一人進山打獵,見山景空靈,纖塵不染,遂感悟,絕塵緣,在白雲古洞修建寶華寺出家為僧,成為開山祖師,傳3代。明清兩代,這裏僧道共居一山。和睦相處,煙火特盛,香客如雲。

“六山”是筆架山、邊墻山、虎頭山、臥獅山、望吼山、雞冠山。這六山皆因其狀而得名,各有典故,形象逼真,栩栩如生。“九景”是連蔭寨、一線天、仙人橋、風動石、小月牙天、大月牙天、仙人掌、百丈谷、三井。這九景或奇、或險、或幽、或靜,各具特色,都有一段動人的傳說。

“十二洞”是白雲洞、哈哈洞、二仙洞、子午洞、白骨洞、修真洞、蛇仙洞、虎仙洞、鶴仙洞、穿心洞、無底洞。這些洞或闊、或深、或詭,各有神韻。白雲洞最大,面積600余平方米,容千人綽綽有余。哈哈洞位置最高,遠眺山外潮河如帶,低山起伏連綿。仙人橋是山腰的透體洞,景觀殊異。二仙洞兩洞相通,賜福洞穿透谷底,無底洞深不可測,小西天極險難攀。九個崖洞石屋,象繁星撒落在山頭、山腰、山底,把媚人的風光點綴得更野更奇。無底洞其深莫測。相傳,古時有一大膽和尚提一筐蠟燭進洞探底,至蠟盡返,終未能窮其底,遂以無底名之。其余各洞亦有來歷。

每年五月,到處已是風和日麗百花盛開,而這裏仍然是一片冰川,直到六月中旬才開始融化。白雲古洞景區內古木枝藤,隱天蔽日;泉水溪流,叮咚有聲;俊鳥唱和,婉囀成韻;奇花異草,爭奇鬥妍,特別是端午前後,杜鵑花、杏花、櫻桃花等相繼開放,與蒼松翠柏相映成趣,別有洞天。

白雲古洞地图
 地图:
白雲古洞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4888人想去

  • 1001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