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西>太原市>太原市旅遊景點>太原市景點介紹>山西博物院

山西博物院

点评: 16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太原市山西博物院門票 太原市門票 太原市套票 山西博物院門票價格 山西博物院 博物館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濱河西路北段13號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自2008年3月28日起,免費向公眾開放。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山西地大脈搏,地下資源豐富,晉文化影響深遠,通過山西博物院的陳列展示,使得我一下子就加深了對山西的認識,非常不...”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山西博物院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山西博物院位於太原市汾河西畔,是?轎髯畬蟮奈奈鍤詹亍⒈;ぁ⒀芯亢駝故局行摹J悄殼骯誶縛墑拇笮拖執⒆酆閑圓┪錒葜弧?/p>博物院占地168畝,建築面積5.1萬平方米,總投資近4億元人民幣,於2001年8月正式開工建設,2004年建成。山西博物院建築群由主館與四角輔樓組成。整個建築群如山似闕,跌宕起伏,雄渾大氣,成為太原市重要的標誌性文化建築。四角輔樓分別是臨時展廳、多功能報告廳、文研樓和行政樓。作為山西省最大的文物收藏、保護、研究和展示中心,山西博物院薈萃了全省文物精華,珍貴藏品約20萬件。其中新石器時代陶寺遺址文物、商代方國文物、兩周時期晉及三晉文物、北朝文物、石刻造像、山西地方陶瓷、金元戲曲文物、明清晉商文物等頗具特色。山西博物院的基本陳列以“晉魂”為主題,由《文明搖籃》、《夏商蹤跡》、《晉國霸業》、《民族熔爐》、《佛風遺韻》、《戲曲故鄉》、《明清晉商》等7個歷史文化專題和《土木華章》、《山川精英》、《翰墨丹青》、《方圓世界》、《瓷苑藝葩》等5個藝術專題構成。除基本陳列外,山西博物院還根據館藏特色和時代要求,舉辦臨時展覽,極大豐富了群眾文化生活。
山西博物院地图
 地图:
山西博物院交通
 交通:

漪汾橋西濱河體育中心對面的望景路最南端,附近有濱河花苑、市檢察院。可做865路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6 00:00 遊客 發表:
    山西地大脈搏,地下資源豐富,晉文化影響深遠,通過山西博物院的陳列展示,使得我一下子就加深了對山西的認識,非常不錯的景點
  • 2013-12-02 00:00 遊客 發表:
    這是我喜歡去的地方,每年都要去好幾次,今年的國慶節還陪姐姐的小外甥去,今年博物館增加了陶藝,可惜不知道,需要提前預定,時間是每個星期二,今年特別人性化,有了紀念品外賣館,性價比高,可以選擇點喜歡的小禮物,我小外甥就選擇了10的紀念本,很有意義。
  • 2013-11-22 00:00 遊客 發表:
    東西還行。不是很豐富。不過有很多山西特色的東西。可以一去。我去那天下小雨。整個博物館裏。不到一百人。很是可以慢慢體會。
  • 2013-10-10 00:00 遊客 發表:
    文物確實不錯,還是免費參觀。只是那天撞見一個貌似小領導的導遊大聲呵斥遊客,大煞風景。
  • 2013-10-02 00:00 遊客 發表:
    山西境內沒有過都城,和陜博,洛博相比院內的物件不夠豐滿。
  • 2013-08-07 00:00 遊客 發表:
    真的非常好,展出的藏品也很豐富。每天還有講解員免費講解,很不錯。既納涼又可以見識很多東西
  • 2013-01-20 00:00 遊客 發表:
    山西不愧為文物大省,5000年文明看山西,博物館是個可以了解中華文明起源,藏品豐富的好去處,人不多,不知道是人們的意識不夠,還是宣傳不足,不過國人似乎對博物館一貫重視不足,有不少外國人參觀,個人認為帶小孩旅遊的多看看很有必要。
  • 1223人想去

  • 16131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