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西>晉中市>晉中市旅遊景點>晉中市景點介紹>中國鏢局博物館

中國鏢局博物館biaojubowuguan

点评: 4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晉中市中國鏢局博物館門票 晉中市門票 晉中市套票 中國鏢局博物館門票價格 中國鏢局博物館 古跡 歷史人文 歷史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354-5686648

地  址:山西省平遙縣南大街61號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古城150元套票內含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平遙集中了當時山西絕大部分的鏢局,所以中國鏢局博物館裏面的藏品都有非常重要的歷史價值,而且讓我們對這個行...”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中國鏢局博物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中國鏢局博物館有10大展室,以詳實、豐富的實物資料,全面地講述了鏢局這一特殊行業的產生,經營管理以及組織運行的歷史史實,揭示了鏢局在中國封建社會後期對商品流通領域做出的特殊貢獻。 
 
博物館內主要介紹中國鏢局發展史以及在明清時期中國有名的十大鏢局、十大鏢師和走鏢過程中的軼事趣聞,尤其為研究形意拳、長拳、彈腿、長槍、套路等武術門派的發展提供了一些實物資料,有一定的研究參觀價值。
 
在信息、交通、貸幣流通不發達的時期,鏢局遍布全國大中小城市,是過去的保險行業,為商號工商鋪戶業務往來、貨物、貸幣的正常運轉起了積極的作用,隨著社會的發展、票號、銀行、鐵路、郵政、輪船的開通。至民國初年,活躍了三百多年的鏢局漸漸地退出了歷史的舞台。
中國鏢局博物館地图
 地图:
中國鏢局博物館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8 00:00 遊客 發表:
    平遙集中了當時山西絕大部分的鏢局,所以中國鏢局博物館裏面的藏品都有非常重要的歷史價值,而且讓我們對這個行當有了比電視節目更多的了解
  • 2013-12-03 00:00 遊客 發表:
    平遙古城在最鼎盛的時期,古城內的晉商們,通過走西口、絲綢之路進行各種交易,所以古城內所處可見鏢局與票號,最為出名的票號要屬日升昌,最為出門的鏢局則要屬同興公鏢局。古城內至今留有9家票號,4家鏢局,但是不知道是因為淡季還是什麽其他的原因,很多地方都在修復與重建,或者關門了,很多地方其實我們是沒有進去的
  • 2013-06-23 00:00 遊客 發表:
    古城裏面只有城隍廟、古縣衙、古城墻、第一票號日升昌這四個地方值的一去,其他的景點就全是什麽鏢局、當鋪、銀鋪,大同小異,沒必要挨個看。
  • 2013-05-01 00:00 遊客 發表:
    中國鏢局博物館不大,感覺比華北第一鏢局小一些,不知道為什麽名頭起得那麽大,一般般,通票有效,沒事看看。
  • 17005人想去

  • 416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