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西>晉中市>晉中市旅遊景點>晉中市景點介紹>雙林寺

雙林寺

点评: 3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晉中市雙林寺門票 晉中市門票 晉中市套票 雙林寺門票價格 雙林寺 寺廟 建築 歷史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3小時

聯絡電話:0354-5779023

地  址:山西省平遙縣中都鄉橋頭村

開放時間:8:00-17:00

門票信息:40元,憑學生證2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整個布局清晰合理,重點突出,展現一種群仙聚會的盛況。”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雙林寺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雙林寺是與平遙古城墻、鎮國寺等景點一同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古寺,它重修於北齊武平二年(公元571年)。寺外觀是一座城堡式建築。全寺布局完整,共有十座殿堂,三進院落,西為廟院,東為經房、禪院、僧舍,中軸線上依次有天王殿、釋迦殿、大雄寶殿和佛母殿。
 
雙林寺寺院規模宏大,殿內現存宋、元、明、清大小彩塑2052尊,形態各異,栩栩如生,被譽為“東方彩塑藝術寶庫”。
 
菩薩殿的千手觀音藝術水平最高,她端坐於滿壁青綠的背景之前,儀容端莊而典雅,神態溫柔而又安祥。每支胳膊塑造得圓潤豐滿,跟身體的比例恰到好處,毫無生硬、造作之感,達到雕塑藝術中和諧、完美的境界。二十六只手塑造的十分纖巧而富有有彈性,如扇面形排列幾層,上下交叉,前後掩映。有的手心有眼,觀世間萬物;有的手持法器,慈祥中透著威嚴,真是參差錯落,變化萬千。四周懸塑509尊菩薩像,一改直立的程式,重心前傾15-20度,琳瑯滿目,初看猶如千人一面,細看則無一雷同,有的腳踏祥雲,若飛若動;有的靜目凝神,若有所思;有的對座講經,欲語還休;有的開門展望,翹首期待。整個布局清晰合理,重點突出,展現一種群仙聚會的盛況。
雙林寺地图
 地图:
雙林寺交通
 交通:
下西門或火車站13路公交車,參考價2元。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0 00:00 遊客 發表:
    整個布局清晰合理,重點突出,展現一種群仙聚會的盛況。
  • 2013-12-16 00:00 遊客 發表:
    雙林寺離平遙古城不遠,打個車一會就到了。雙林寺寺院以彩塑佛像最為出名,裏面的佛像彩衣到現在還是色彩鮮艷,雖然有些殘缺,但是還是能看到當代民間藝人的工藝水平之高。
  • 2013-12-03 00:00 遊客 發表:
    雙林寺,一座和平遙城一道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北齊古寺。一個西北小寺,何以躋身世界遺產之列?這裏的彩塑是真正的藝術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專家第一眼見到就驚為天物,當即列為世界保護遺產之一,並下了這樣的評語:雙林寺彩塑技法的精妙難於言表。
  • 2013-11-27 00:00 遊客 發表:
    雙林寺是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古寺,它重修於北齊武平二年。它外觀雄偉壯觀,氣勢恢弘,殿內現存宋、元、明、清大小彩塑2000多尊,形態各異,栩栩如生~~~~
  • 2013-11-22 00:00 遊客 發表:
    很樸素的寺廟,香火也不是特別旺盛。就是規模有點小,壁畫很不錯。檢票工作培訓有待加強,因為不是打孔的,是撕票
  • 2013-10-09 00:00 遊客 發表:
    雙林寺離平遙古城不遠,卻十分幽靜,面積不大,勝在內涵。很美。從平遙租輛自行車,一路騎行,別有一種體味。
  • 2013-08-15 00:00 遊客 發表:
    我們是8月11日去的,去雙林寺的那條路在修,需要再往前開幾百米再左轉進去。雙林寺恐怕是最安靜的世遺景點了,和平遙古城的人頭攢動完全是天壤之別,只能聽到鳥鳴。可以安靜的逐個細細欣賞技藝高超的泥塑,當然導遊的講解更是錦上添花,講解費20元,一開口就知道是資深導遊,後來打聽得知是這兒的副館長,張女士。如果你對平遙古城略感失望,雙林寺可以加點分回來!
  • 2013-06-23 00:00 遊客 發表:
    雙林寺是以明代彩塑聞名的,素有“古代雕塑博物館”之譽,單從門口的栩栩如生的四大金剛泥塑,就可以看出不凡。只是四個大金剛翹起的一條腿都已經破壞了,露出裏面的木頭,好像四條大雞腿翹在那裏。千佛殿裏密密麻麻的小佛像還是十分搶眼的,乍一看好像恐怖片裏滿墻的小鬼,讓人直起雞皮疙瘩。雙林寺有一些雕像象自在觀音、韋陀、善才童子什麽的和許多的菩薩懸塑,還是十分精美,各具特色,值得一看。很多塑像已經色彩斑駁,神情卻依然栩栩如生,就連缺胳膊斷腿的羅漢、金剛、甚至小鬼兒也不例外。
  • 2013-06-06 00:00 遊客 發表:
    個人覺得這個景點還是不錯的 應該找個導遊 尤其是彩塑確實逼真
  • 7275人想去

  • 1392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