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內蒙古>興安盟>興安盟旅遊景點>興安盟景點介紹>天池

天池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興安盟天池門票 興安盟門票 興安盟套票 天池門票價格 天池 河流 湖泊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還沒到天池腳下景色就開始美不勝收了。阿爾山天池按海拔高度,在天山天池、長白山天池之後,居全國第三。爬上48...”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天池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天池,即大興安嶺天池,是全國六座著名天池之一,位於阿爾山市東北74公裏的天池嶺上,在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內。它是第四紀晚更新世時火山噴發形成的火山口,積水成湖,屬火山口湖。它的海拔僅低於吉林省白頭山天池和新疆天山博格達峰天池,位居全國第三。因為天山博格達峰天池不是火口湖,若按火口湖成因,則大興安嶺天池位居第二。

天池海拔1332米,相對高度18米,是一個截頂圓形火山錐。火山口由玄武巖環繞而成,湖呈圓鍋狀,湖邊由玄武巖構成的環形岸階地寬10米左右,高1-3米,湖面呈橢圓形,東西長450米。南北寬300米,面積13.5公頃。湖水久旱不涸,洪澇不溢,水平如鏡,藍天白雲,綠樹青山倒映湖中,景色萬千。每逢春夏之交,山中水氣郁結,雲蒸霞蔚。山頂薄霧繚繞,松樺茂密。合圍池畔,構成一幅天然畫卷。

天池地图
 地图:
天池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06-16 00:00 遊客 發表:
    還沒到天池腳下景色就開始美不勝收了。阿爾山天池按海拔高度,在天山天池、長白山天池之後,居全國第三。爬上484級台階,直接來到天池腳下,去年的積雪還沒化,開始不知道,天池邊上松軟潮濕的土地還上去踩了踩,有的地方象沼澤一樣會陷下去。現在想想挺危險,因為這個天池據說深不可測,有傳說與地心相通,雖然沒那麽誇張,但估計掉進去連個泡都不會冒出來。阿爾山天池湖水久旱不涸、久雨不溢,水平如鏡,倒映蒼松翠柏,藍天白雲,景色很不錯。這個天池雖然排名第三,但是和另兩個天池比起來,算是很小的,如果從天空俯視天池,像一滴水滴。這也是比較少有的能夠走到湖邊的天池,所以雖然景色差不多,我們還是圍著轉了半圈。橢圓形的阿爾山天池象一塊晶瑩的碧玉,鑲嵌在雄偉瑰麗、林木蒼翠的高山之巔。據說每到春夏之交,山中水氣郁結,雲霧氤氳,山頭薄霧繚繞,白雲時而傍山升騰,時而翻滾而下,郁郁蔥蔥的松樺合圍池畔,溢綠搖翠。除了深不可測,阿爾山天池還有幾個神奇之處,一是久旱不涸,久雨不溢,甚至水位多年不升不降;二是天池水沒有河流註入,也沒有河道泄出,一泓池水卻潔凈無比;三是距天池幾裏的姊妺湖豐產鮮魚,而阿爾山天池卻沒有魚。
  • 11856人想去

  • 15008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