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遼寧>沈陽市>沈陽市旅遊景點>沈陽市景點介紹>遼濱古城·遼濱塔

遼濱古城·遼濱塔liao bin gu cheng liao bin ta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沈陽市遼濱古城·遼濱塔門票 沈陽市門票 沈陽市套票 遼濱古城·遼濱塔門票價格 遼濱古城·遼濱塔 古跡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位於新民市東北29公裏處的遼濱村

開放時間:9:00-17:30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我的兒童時代就是在這遼濱塔下的遼濱村度過的,當時政府並未意識到塔的文物價值。遼濱塔確是比較古老,據傳可能...”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遼濱古城·遼濱塔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遼濱古城·遼濱塔位於新民市東北29公裏處的遼濱村,是一座千年古城的遺跡。這座古城地處遼河與秀水河的交匯之處,是古代著名的渡口和交通要道,也是兵家必爭之地。早在東晉時期,這裏就已經成為軍事重鎮。遼代是其歷史上最興盛的黃金時期,遼的統治者促進此地的繁榮,在這裏設立了遼州治所,還從薊州大批移民。後來長期的戰亂使這座繁華古城遭到嚴重破壞。

遼濱古城為方形,占地約11萬平方米,城墻是用土夯成的,有南北兩座城門。遼濱塔建成在古城址西南的平崗上,用磚砌成,八角十三層,實心密檐式,塔高約44米,塔身每面有佛龕,雕有坐佛,佛像的上方有兩名飛天翩翩起舞,佛像的兩側各有一座脅侍。

遼濱古城·遼濱塔在維修時,從古塔地宮發掘出包括佛牙、舍利子在內的一批珍貴遺物,其中的圈足鬥形鐵銹花紋青釉碗是唐朝或五代時期的制品,是十分罕見的珍品。

遼濱古城·遼濱塔地图
 地图:
遼濱古城·遼濱塔交通
 交通:

沈陽市乘火車到新民市。車程大概在一小時左右。換乘小客車到遼濱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02-01-18 00:00 遊客 發表:
    我的兒童時代就是在這遼濱塔下的遼濱村度過的,當時政府並未意識到塔的文物價值。遼濱塔確是比較古老,據傳可能是約一千的前的高麗人所建,屹立於遼河之濱。不過開發後所修的塔基十分的不倫不類,反而沒有修茸前根部的那種倒圓錐體的感覺蒼桑和古老。此塔座落在遼濱村的最高點,也是方圓數十裏內的最高地,周邊據說可以看到古城的城墻遺址。和其它的村落一樣,這裏也有一些古老而美麗的傳說,神秘且純樸,充滿了對美好生活與善良人性的向往。
  • 14227人想去

  • 1762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