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遼寧>沈陽市>沈陽市旅遊景點>沈陽市景點介紹>太平寺

太平寺tai ping si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沈陽市太平寺門票 沈陽市門票 沈陽市套票 太平寺門票價格 太平寺 寺廟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沈陽市和平區皇寺路178巷2號

開放時間:9:00-16:00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2010年8月在維修的太平寺,12月去。還是廟門緊閉。沈陽市維修的景點太多了。周末出遊居然遇到6處之多。...”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太平寺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太平寺位於沈陽市和平區皇寺路,地處實勝寺南側百米左右,建於清康熙四十六年(1707年),原為錫伯族家廟,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康熙四十六年(公元1707年)由居住在盛京的錫伯族人集資修建,初建之時只有正殿五間,經過歷代的維修和擴建,逐步形成了一座規模較大的寺院。

太平寺坐北朝南,有前後兩進院落。寺內主要供奉釋迦牟尼、八大菩薩、四大天王等佛像。在正殿的正中懸掛著“錫伯家廟”四個燙金大字的匾額,是鹹豐年間駐守盛京的錫伯族協領色普鏗額敬獻。大殿前面原先立有錫伯文、漢文石碑,現僅存錫伯文石碑。碑上詳細地記載著錫伯族遷移和編入八旗的史實及太平寺的創建過程。

解放後,沈陽市人民政府出資對太平寺進行了修繕,並於1985年將其公布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同時,記載太平寺和錫伯族歷史的石碑被列為國家一級文物,現收藏於沈陽故宮博物館。

錫伯族和西遷節:錫伯族是我國北方一個古老的民族,能征善戰,編入八旗後,因軍事需要,遷移到盛京等地駐防,並在盛京建立起家廟,做為祭祀和集會的場所。乾隆二十九年(1764年)朝廷為增強新疆伊犁的邊防力量,抽調1020名錫伯族官兵遠赴伊犁戍邊。當年的農歷四月十八日,1千多名戍邊將士和他們的家屬及鄉親齊聚盛京太平寺,殺羊祭祀祖先和神明,祈禱一路平安。此後錫伯族同胞便將農歷四月十八日做為“西遷節”,每年的這一天都要組織慶祝活動。

太平寺地图
 地图:
太平寺交通
 交通:

附近有209、281路等公交經過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0-12-25 00:00 遊客 發表:
    2010年8月在維修的太平寺,12月去。還是廟門緊閉。沈陽市維修的景點太多了。周末出遊居然遇到6處之多。
  • 2010-08-10 00:00 遊客 發表:
    出了皇寺,往市場內走一點點路,就見到了太平寺廟門。門口的碑上刻有錫伯族家廟字樣。廟正在維修,不得進入。廟其實很小,的確也太破舊了。估計是不得不修了。雖然廟的圍墻不高,但踮起腳來,還是差了點,看不到內裏的情景。希望修葺後的廟宇,還能保留它原有的歷史風貌。
  • 13465人想去

  • 868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