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遼寧>沈陽市>沈陽市旅遊景點>沈陽市景點介紹>清初四塔

清初四塔qing chu si ta

点评: 3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沈陽市清初四塔門票 沈陽市門票 沈陽市套票 清初四塔門票價格 清初四塔 古跡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024-22856440

地  址:沈陽市於洪區境內

開放時間:8:30-17:00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去了西塔,逛西塔街時順便去的,沒什麽太多別的遺存了。”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清初四塔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在沈陽城的四周各建有四座塔,每座塔的旁邊各建有一座喇嘛寺院。南塔名為“廣慈寺”,北塔名為“法輪寺”,東塔名為“永光寺”,西塔名為“延壽寺”。四塔始建於1643年,皆距古盛京稱5華裏左右,與城內官闕相輝映,有“皇圖一統大,佛塔四門全”之氣。

四塔四寺除名稱和供奉的佛像不同之外,其建築規模和造型幾乎完全一致:四塔樣式相同,由基座、塔身、塔剎三部分組成,全塔通高26米多。乾隆皇帝曾為四寺題寫匾額,懸掛在四寺的大殿之上。永光寺為“慈育群靈”,延壽寺為“金粟祥光”,廣慈寺為“心宏彼岸”,法輪寺為“金鏡周園”。

東、南、西三塔相繼在八十年代得到修復,西塔由於過分殘破,於1968年被折除。在拆除西塔時發現了地宮,出土了包括佛像在內的一批珍貴文物。四塔四寺中,僅北塔法輪寺保存完好,東塔永光寺、南塔廣慈寺現僅存白塔,西塔延壽寺於1998年復建。

從1985年開始,沈陽市文物管理辦公室在北塔法輪寺內建立了北塔碑林,現收集到石碑100多通,其中最古老的是明代成化年間的石碑,最晚的是偽滿時期的石碑。這些石碑經過修復,大多立在寺院當中。西塔是四塔裏最出名的,這個地區是朝鮮族聚集區,有濃郁的異國風情和熱鬧的商業街區。

清初四塔地图
 地图:
清初四塔交通
 交通:

搭乘公車: 搭北聯營公車0西、12、30、31、253等班車,在青年公園站下車即可。 自行開車: 自台北市區沿慶南路行至和平西路口右轉,再左轉第一個紅綠燈,即泉州街續行接水源路即抵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0-19 00:00 遊客 發表:
    去了西塔,逛西塔街時順便去的,沒什麽太多別的遺存了。
  • 2009-09-02 00:00 遊客 發表:
    其實去西塔不用買票進去,在門口看一下就可以了,進去了其實就是燒燒香。另外去西塔的交通也很方便,很多公交都會經過。另外西塔下午3點半就關門了,所以要趁早去。西塔附近有許多吃朝鮮菜的地方,個人推薦西塔後面一個派出所邊上的一家“若琳”飯店(字好像是這麽寫的),這家店的特色在於大家都是坐在炕上吃的,冬天去尤其棒,另外這家店的牛肚鍋也是一大特色。
  • 2006-08-31 00:00 遊客 發表:
    清初4塔現在的開放情況還不太好,西塔是4塔裏面最出名的,個人推薦去西塔,因為西塔是朝鮮族聚集區,在西塔你可以足不出國就能感受到韓國風情。
  • 9775人想去

  • 993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