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遼寧>大連市>大連市旅遊景點>大連市景點介紹>小長山島

小長山島xiao zhang shan dao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大連市小長山島門票 大連市門票 大連市套票 小長山島門票價格 小長山島 海濱/沙灘 海島灘嶼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大連市長海縣蠣蕎線

開放時間:8:00-17:00

門票信息:7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風景還不錯,景點不如海王九島多、漂亮。”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小長山島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小長山島位於長山群島中心區域,距大連市54海裏,距長海縣政府所在地大長山島1.6公裏。小長山島景區由小長山島、烏蟒島、 巴蛸島等28個島、砣、礁組成。

小長山島風光秀麗,空氣清新。島上山巒起伏,林木濃蔭蒼翠,山海相映。這裏沿岸水深礁多,魚類資源豐富,被中國釣魚協會和大連長海國際釣魚節確定為中國海釣基地。小長山島居於我國著名的“海洋島漁場”之中,水域廣闊,資源豐富,享有“天賜漁鄉”之美譽,這裏盛產的海參、鮑魚、扇貝等海珍品享譽海內外。國家級的海洋珍稀生物自然保護區就位於小長山島的核桃大砣子。

與大長山島相比,小長山島的沙更細、水更清。這裏大長山島只有5分鐘的海上航程,往來的船只是滾裝船,船板如同護城河上的吊橋,放下墊在沙灘上,乘客上下自由,船起“橋”收,不需要專門的碼頭。島上有沙潔水凈的天然浴場,是慣於弄潮的當地人晨練的好去處,一口氣遊到對岸,遛遛彎兒,再遊回來。不遠的礁石上成群的海鷗或嬉戲或盤旋。遇到漲潮時分,海水輕輕漫過沙灘,夾帶著幾條碧綠的海帶。岸邊沙灘是漁民晾曬海帶的地方。小長山島東北端的各個島嶼和礁石滿潮時隔水相望,潮水退去又連成一片,是垂釣和趕海的好去處。

電影《秘密圖紙》就是根小長山島的潛艇水塢圖紙泄密事件而編的。珍寶島戰役後的1962年,為加強實力,中國人民海軍在小長山島東部的大核溝修建潛艇水塢,工程接近尾聲時秘密圖紙被盜,因而廢棄。現在這裏已成為網箱養殖的地方。水塢長1000米,寬15米,水深12米,水面距洞頂20米,遊客可以劃小木船進入這別有洞天的“無光世界”,用上手電,屏住呼吸,伴著船槳劃水的嘩啦嘩啦聲,窺探著幽幽洞壁上厚厚的苔蘚,網箱的浮子在黑幽幽的水中一起一浮,有一番別樣的趣味。

小長山島地图
 地图:
小長山島交通
 交通:
大連-小長山島線路一:大連-北港橋坐車至皮口港-坐船前往小長山島-抵達目的地。線路二:大連-到大連港-大長山島金蟾港-轉港旅客到大長山島後需乘車到金盆港乘坐小長山6號或明明6號到小長山。自駕遊:開車-高速-普蘭店(出口)-皮口港-(車停在皮口停車場)坐船到小長山。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8375人想去

  • 1864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