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遼寧>大連市>大連市旅遊景點>大連市景點介紹>蘇軍烈士陵園

蘇軍烈士陵園su jun lie shi ling yuan

点评: 6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大連市蘇軍烈士陵園門票 大連市門票 大連市套票 蘇軍烈士陵園門票價格 蘇軍烈士陵園 陵園 紀念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0411-86359228

地  址:大連市旅順口區寺溝路

開放時間:8:00-17:00

門票信息:1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感覺最奇異的是蘇軍烈士陵園。也不知道建園的人是怎麽想的,名字是蘇軍烈士陵園,實際上裏面各個時期死的俄國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蘇軍烈士陵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蘇軍烈士陵園位於大連市旅順口區水師營鎮三裏橋西,是我國最大的一座外籍烈士陵園。到這裏參觀不僅可以了解近現代實,還可以欣賞到俄羅斯風格的建築和雕塑藝術。

蘇軍烈士陵園正門是紫色大理石砌成的拱形大門,整個陵園以坐落在中心的紀念塔為界,分成東西兩部分。東部安葬的主要是二次世界大戰後期,在解放東北戰爭中及解放後於抗美援朝戰鬥中犧牲的蘇軍官兵,以及1945至1955年蘇軍駐防旅順期間病故的官兵及其家屬。部是原沙俄公墓,距今已有百年的歷史。

蘇軍烈士陵園門柱上雕刻著象征蘇聯16個加盟共和國的紅旗,並飾以軍艦、大炮等銅雕圖案。陵園四周繞以圍墻,墻垛上雕有小型花圈圖案。整個陵園莊嚴肅穆,甬道兩側林蔭遮蓋著墳墓、碑石,每個墓碑的頂端分別鑲有鐵錨、坦克和飛機圖案,標誌著烈士生前所在兵種;墓碑上鑲嵌著瓷質烈士遺像。陵園中央是1955年蘇軍撒離旅順前修建的烈士紀念塔,塔前兩側各有一名執槍跪拜吻旗的蘇軍戰士銅雕像。陵園前有新建成的世界和平廣場。

蘇軍烈士陵園地图
 地图:
蘇軍烈士陵園交通
 交通:

在旅順城區乘4路公交車可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2 00:00 遊客 發表:
    感覺最奇異的是蘇軍烈士陵園。也不知道建園的人是怎麽想的,名字是蘇軍烈士陵園,實際上裏面各個時期死的俄國人都有,甚至包括日俄戰爭時期!
  • 2013-11-22 00:00 遊客 發表:
    蘇軍烈士陵園在旅順呢,好遠,不是特地去看這個的,因為東北三省的解放那時候斯大林也派兵幫助的,所以蘇軍還是值得我們紀念的,車子停下來,聽親戚簡單介紹了一下就開走了,如果您沒有車還是不要去了,就是個陵園
  • 2013-11-15 00:00 遊客 發表:
    位於大連市旅順口區水師營鎮的蘇軍烈士陵園,已有100多年歷史,其中一部分是從大連市斯大林廣場遷過去的。
  • 2013-11-09 00:00 遊客 發表:
    感覺最奇異的是蘇軍烈士陵園。也不知道建園的人是怎麽想的,陵園四周繞以圍墻,墻垛上雕有小型花圈圖案。
  • 2013-08-04 00:00 遊客 發表:
    園外放著當年在人民廣場的雕像。園內靜悄悄的,像是在安慰遊走的靈魂。沒有什麽可參觀的,但卻是永遠不變的歷史。
  • 2009-07-10 00:00 遊客 發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蘇軍烈士陵園門前,現在這裏增添了一座“蘇軍紀念塔”,許多遊客咋看著那麽眼熟呀。這是為了紀念在1945年打敗日軍、解放我國東北,在戰爭中光榮犧牲的蘇軍烈士而立的1954年建築。六角形的塔身高達31米,最搶眼的是正面的塔基,站立著身高五米、手執蘇制沖鋒槍的蘇軍大鼻子戰士銅像(上海人雕塑),塔基用中俄兩國文字鐫刻著銘文(郭沫若書寫),塔基兩側各塑有六米長的金屬浮雕。為什麽許多遊客看著眼熟?原來這就是在大連市內的人民廣場屹立了50年的、身上落滿鴿子的那位‘蘇軍大鼻子戰士’銅像。在1999年4月,這座建築面積一千余平方米的“蘇軍烈士紀念塔”由大連人民廣場整體搬遷到旅順蘇軍烈士陵園來了,大鼻子戰士寂寞了。
  • 12252人想去

  • 3711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