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遼寧>丹東市>丹東市旅遊景點>丹東市景點介紹>城頂山風景區

城頂山風景區cheng ding shan feng jing qu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丹東市城頂山風景區門票 丹東市門票 丹東市套票 城頂山風景區門票價格 城頂山風景區 山嶽/山嶺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遼寧省丹東市寬甸縣牛毛塢鎮小城子村5組

開放時間:9:00-16:00

門票信息:3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城頂山風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城頂山風景區,位於遼寧省寬甸縣東北部牛毛塢鎮小城子村境內,是東北高句麗最古老的山城,海拔710米,景區總面積20平方公裏。距丹東110公裏,距寬甸縣城50公裏,西北與花脖山相接,東南與青山溝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虎塘溝景區毗。

城頂山城是高句麗(公元前37年一668年)文化的發祥地。景區以歷史文化著稱,是世界文化遺產五女山的“姊妹山城”。因山頂建有漢時高句山城而得名,山城四周懸崖峭壁,巍峨險峻,山峰酷似玲瓏翠。城內地勢平坦,平面圖略成太師椅形,土質肥活,林森茂盛。山城現存帥府營盤,隘口、烽墩、糧倉、哨所、神廟、宮殿、城墻、古墓等71處遺址、遺跡。考古專家在此發現了陶器、馬鐙、頭盔、箭簇、兵器、鐵器等大量文物。

城頂山城用楔形石與峭壁斷巖築起可謂天作人合。楔形石,中國城池建築史上絕無僅有的先例。高句麗人把自己的智慧砌在石頭縫裏。粗糲的石頭逾經兩千年依然故我,與此同時在中原內地的那些精美的秦磚漢瓦,卻大都化為泥土。依山建城形式,在中國古代城建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山城有二座城門。南門位於城東南角,寬約2米,為楔形石鋪砌就的城墻垛頭。兩側砌築石墻,門略內凹,呈甕門之勢。現存門階、門樞礎石、門衛室等遺跡。通過南門登上山城,只見山城利用險峻的山勢,形成了較為完備的防禦體系。一條羊腸小道如攀附山巖的古藤,自山頂垂到谷底,山嵐霧氣間時隱時現,即使千軍萬馬,要想破城,只能沿小道依次而上,南門就成為一處險要關隘,“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西門位於主峰西部,築於一條山谷的上口,山谷底寬上窄,兩側山崖壁立,門借山勢,天然關隘與崖縫隙處以楔形石封堵。純天然,憑山拒險,在冷兵器時代,門和墻的位勢與牢固程度決定了山城的防禦能力。

城頂山是東北戶外運動十大基地之一,也是遼寧省戶外運動的唯一教育培訓基地,山上126畝古代兵營是天然的野外露營地,山城四周懸崖,是速降、攀巖愛好者的天堂,城頂山建有“青雲、飛仙”兩條標準化速降場地,是戶外驢友的最愛,城頂山周邊高山林立,有遼寧第一高峰花脖子山、八面威山、白石砬子登高山,有遼寧第一大瀑布,是攀冰的最好場所。城頂山正在建設中的“飛拉達”項目,是東北第一條,中國第五條。

城頂山風景區地图
 地图:
城頂山風景區交通
 交通:

自駕線路

1、沈陽——撫順——南雜木——永陵——桓仁——青山溝下高速3公裏。

2、大連——丹東——楊木川——毛甸子——青椅山——寬甸——大川頭——牛毛塢——城頂山。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2074人想去

  • 698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