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江蘇>蘇州市>蘇州市旅遊景點>蘇州市景點介紹>常熟古琴藝術館

常熟古琴藝術館

点评: 3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蘇州市常熟古琴藝術館門票 蘇州市門票 蘇州市套票 常熟古琴藝術館門票價格 常熟古琴藝術館 博物館 特色博物館 歷史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常熟古琴藝術館是目前全國唯一一家由政府財政撥款的專業琴館。在裏面可以看到古琴淵源流長的歷史,對於古琴藝...”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常熟古琴藝術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藝術館坐落在明代藏書樓脈望館內,是目前全國唯一一家由政府財政撥款的專業琴館。古琴藝術是中國彈撥樂器的鼻祖,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的第二批“人類口述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
 
常熟古名琴川,穿城而過的7條河流,如古琴之七弦。常熟自古就為“古琴藝術之鄉”,明末清初,古琴藝術大師嚴天池創立“虞山琴派”,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古琴流派。此後,虞山琴派400多年來盛傳不衰,影響深遠,被譽為“古音正宗”,其中《陽關三疊》、《瀟湘水雲》、《漁樵問答》等曲目,盛傳不衰,影響久遠。
 
古琴藝術館分四個區域,分別介紹嚴天池、徐青山、吳景略等古琴名家,展示當今常熟對古琴藝術傳承和保護的成果,並以實物形式展示古琴制作流程。藝術館的第一進,繪有常熟的古城圖,圖上有7條河流,從一弦河到七弦河,印證了常熟是虞山古琴的發祥地。二進是主廳保閑堂,展示了虞山琴派創始人嚴天池的藏書、文稿和書畫。第三進後面兩個院落,是虞山琴派另兩位創始人徐青山、吳景略的生平介紹。最後一個館為古琴工作室,館內還藏有嚴天池所編的虞山琴派代表作《松弦館琴譜》等主要琴譜10多種。
常熟古琴藝術館地图
 地图:
常熟古琴藝術館交通
 交通:
市內乘2、5、7、8、9、104、105、109、109B、110、116、122、123、124路至脈望館。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20 00:00 遊客 發表:
    常熟古琴藝術館是目前全國唯一一家由政府財政撥款的專業琴館。在裏面可以看到古琴淵源流長的歷史,對於古琴藝術有更加深刻的學習和認識
  • 2013-01-27 00:00 遊客 發表:
    就在翁同和紀念館對面,很小,但卻是虞山派古琴資料陳列的最完全的地方.要收門票十元.中國另一著名古琴派是廣陵派古琴,是在揚州的.廣陵派古琴史料陳列館設在揚州史公祠內.比這裏大且資料全些.
  • 2009-09-29 00:00 遊客 發表:
    古琴藝術館坐落在具有1700年歷史的常熟老城區一座明代藏書樓脈望館內(南趙弄10號),其建築的古典素雅,恰與虞山派“清、微、淡、遠”的藝術風格相諧。
  • 14350人想去

  • 636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