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江蘇>蘇州市>蘇州市旅遊景點>蘇州市景點介紹>蘇州錢幣博物館

蘇州錢幣博物館suzhouqianbibowuguan

点评: 3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蘇州市蘇州錢幣博物館門票 蘇州市門票 蘇州市套票 蘇州錢幣博物館門票價格 蘇州錢幣博物館 博物館 特色博物館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0512-67271530

地  址:蘇州市平江區獅林寺巷35號

開放時間:8:00-16:00。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蘇州錢幣博物館,前來參觀的遊客非常的眾多,它裏面展出的形色色的中國紙幣,五花八門的壓勝錢,歷代農民起義政權的...”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蘇州錢幣博物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蘇州錢幣博物館的陳列藏品,大多由錢幣收藏家孫國寶先生捐贈,陳列共分十二部分。陳列室中,形形色色的中國紙幣,五花八門的壓勝錢,歷代農民起義政權的鑄幣,以及近代中外硬幣、紙幣、紀念幣等,這每一張、每一枚都默默無言地蘊含著一段深沈的歷史。

第一部分是貨幣起源。率先被我們祖先充當貨幣使用的海貝,年代深遠。其余依歷史年代演變,陳列有各類形制不同、幣值不同、質地不同的眾多古錢幣,琳瑯滿目,目不暇接。

春秋戰國時期使用的布幣、刀幣、圓錢和蟻鼻錢等金屬鑄幣,靜臥櫃中,使人頓生數千年時間恍如一瞬間的感覺。公元前二二一年,秦皇統一幣制,大量鑄制外圓內方的“秦半兩”,這種貨幣因便於攜帶、流通和儲藏,遂為歷代皇朝所采納,此後沿用二千余年。

“秦漢新莽”陳列中,“一刀平五千”金錯刀幣,其“一刀”兩字是用黃金鑲嵌制成的,反映出高超的鑄金技術,不失為珍貴的工藝品。“三國二晉南北朝”陳列室,北周的“永通萬國”篆法精絕,為六朝錢幣之冠,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宋代的“淳化元寶”四個字,分別用真、行、草三書體攜刻於銅幣上,均為宋太宗親筆所題,觀“淳化元寶”,領略一下當年風流皇帝的墨跡,別有一番風味。清代流行羅漢錢。清代的羅漢錢,是為康熙皇帝六十歲誕辰而鑄的祝賀錢,青年男女則以其寓意吉祥如意、天長地久而引為定情之物,因而民間流傳起關於羅漢錢的委婉動人的愛情故事。


蘇州錢幣博物館地图
 地图:
蘇州錢幣博物館交通
 交通:

乘公交線路遊1、遊2、遊5、202路、313路可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18 00:00 遊客 發表:
    蘇州錢幣博物館,前來參觀的遊客非常的眾多,它裏面展出的形色色的中國紙幣,五花八門的壓勝錢,歷代農民起義政權的鑄幣,以及近代中外硬幣、紙幣、紀念幣等,種類豐富,更是可以使遊客增長錢幣的知識內涵
  • 10451人想去

  • 758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