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江蘇>蘇州市>蘇州市旅遊景點>蘇州市景點介紹>虞山景區

虞山景區yushanjingqu

点评: 38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蘇州市虞山景區門票 蘇州市門票 蘇州市套票 虞山景區門票價格 虞山景區 森林 山嶽/山嶺 國家公園 古跡 歷史人文 歷史建築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0512-52773637

地  址:蘇州市常熟市虞山北路

開放時間:6:30-17:00。

門票信息:免費,部分景點單獨收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有些古跡,爬山鍛煉身體挺好,景觀比較一般。”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虞山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虞山歷史悠久,其因商周之際江南先祖虞仲(即仲雍)葬於此而得名。虞山東南麓伸入古城,有“十裏青山半入城”之譽。

虞山景區分虞山公園及虞山國家森林公園兩大部分,虞山公園在山腳的東部,依山傍城,景物絕佳,是江南一帶著名的山林。山上林木泉石比比皆是,名人古跡雜處其間,自然風光與人工點綴渾為一體。山間名人墓群眾多,計有瞿式耜墓、王石谷墓、仲雍墓、馮班墓、曾樸墓、周章墓、繆希雍墓、黃公望墓等。另外,還有石屋澗、桃源澗、破龍澗、聯珠洞、拂水晴巖、老石洞、石屋澗、松風亭、桃源澗等自然景觀,及藏海寺、報國院、讀書台、春秋烽燧墩等人文景觀。

虞山地近長江,是附近唯一的高地。登山北望,千裏長江悠悠東逝,如果天氣晴好,還可以看到對岸南通的狼山,兩山隔江相望,歷來是欣賞江景的名勝。

虞山書場品評書,蘇南習俗裏,繞不過的一個詞是“聽書”。而常熟素來被認為是評彈的第二發源地,還被稱作“江南第一書碼頭”。既然來到常熟,聽一場書自然是不容錯過的。

燈光一亮,先生登場。台上的折扇、手帕和醒木作道具。台上抑揚頓挫,一張嘴時而細針密縫,時而一表千裏,台下聽得眉飛色舞。中老年遊客和評書愛好者不妨前往東門大街的虞山書場品味一場(每天下午1:15開場,每月月末當天休業)。

虞山景區地图
 地图:
虞山景區交通
 交通:

本地交通:山腳的虞山公園和言子墓可以乘坐110、112、113、114、115、116、5、7、8、9等車到達。環山的南麓有125、117路,環山的北麓有102、120、9路。此外,可從興福寺旁乘虞山索道上山。從言子墓可以乘118路專線車上到劍門,但車次極少。

上海交通:每逢雙休日、節假日,楊浦體育中心7:00、虹口足球場7:30,上海體育場8:00有旅遊專線車前往,16:30返回,旅遊套票100元。其他時間可從滬太路巴士長途汽車站往常熟方向的班車流水發車,2小時即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0-24 00:00 遊客 發表:
    虞山,買票35元/人,乘車5元/人,直接送到虞山之巔“劍門景區”。傳說山頂有三塊巨石由吳王夫差在此試劍,將一石劈為三石,名稱“三沓石”。站於這峭壁臨的巨石上,舉目遠眺,江南水鄉之美景一覽無余,只見那尚湖如鏡、波光鱗鱗;湖中有島、島中有湖;河湖交叉、樹木成蔭;好一派山清水秀之田園風光。身後,氣勢雄偉的“劍閣”巍然聳立在虞山峰頂,給劍門景區增姿萬千。
  • 2013-10-11 00:00 遊客 發表:
    馬上春天了,尚湖的花應該要開了。虞山尚湖位於常熟,上海自駕車一個小時左右車程即可到達。湖面寧靜秀美,與西湖相比,這裏更靜怡。
  • 2013-09-29 00:00 遊客 發表:
    小時候就住在山腳下,常常去爬山,那個時候輕輕松松就爬到山頂了越大越懶得爬山,基本想上山喝喝茶都是坐車上去了真是缺乏鍛煉啊
  • 2013-09-17 00:00 遊客 發表:
    坐索道(纜車)上去走沒多久就是虞山公園了進去後可以在劍塔前面可以把尚湖景色收進眼底在上面吹吹風泡泡茶還挺不錯的園內賣的豆乾有甜的有鹹的也算美味算是個假日的好去處(也可步行上山慢慢走一個小時也可以到)
  • 2013-08-30 00:00 遊客 發表:
    特別喜歡爬山,以前在常熟的時候就想著肯定要去爬一次虞山,上次總算去了,上下山全程都用走的,好累好累,貌似可以減肥了。
  • 2013-08-21 00:00 遊客 發表:
    環境不錯、山挺多的、爬了一會、挺累的!玩的也挺好的!以後有機會會常常去的、還會帶家人、朋友一起去玩的、呵呵、挺贊的!不錯!
  • 2013-05-14 00:00 遊客 發表:
    門票太缺德了,35聯票,但是另一個景點在特別遠的地方,根本不在上山上,太損了!每個景點門口停車要7塊錢,有一點雁過拔毛的意思!買了聯票去每個景點都要交7塊錢!
  • 2013-04-24 00:00 遊客 發表:
    虞山本身不是很美,但是認為身在百裏平地的常熟,大家都是如此的真愛她。確實,她帶給了常熟好多的靈秀。遠遠從城外就望到這座青青的大森林,心裏會有安全感,有喜悅。仿似看到山就到家了,就安心了。
  • 2013-03-15 00:00 遊客 發表:
    上山的山道很長,沿途看到很多穿高跟鞋的女生,佩服啊。開車上山可以停在劍閣景區旁邊,進入劍閣景區可以看見很壯觀的尚湖景色,裏面小店賣各種豆腐制品,很好吃。
  • 8855人想去

  • 1331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