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江蘇>蘇州市>蘇州市旅遊景點>蘇州市景點介紹>聽楓園

聽楓園tingfengyuan

点评: 7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蘇州市聽楓園門票 蘇州市門票 蘇州市套票 聽楓園門票價格 聽楓園 園林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0512-65221985

地  址:蘇州市平江區慶元坊12號(近嘉余坊)

開放時間:根據茶室開放時間而定。

門票信息:免費。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為數不多的始建於清代的私家園林,別具一般風韻,有北京圓明園那種特色”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聽楓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聽楓園為清代蘇州知府吳雲的私家花園,現位於蘇州古城中心慶元坊。因園中亭館雅潔,池石清幽,被譽為吳中著名的書齋庭園。主廳“聽楓仙館”居園之中心,南北各有庭院一區。南院花木茂盛,山石多姿,主要建築有味道居、紅葉亭(現名待霜亭)、適然亭等。北院有清池一弘,半亭林池花木映照。

清同治光緒年間,曾署蘇州知府的湖州人吳雲築宅園於此,因園內有古楓婆娑,名“聽楓園”。吳自稱:“宅居不廣,小有花木之勝。”與自居曲園之“微”相評量。吳雲善書法,好收藏鑒賞金石,園中左圖右史,鐘鼎羅列。書畫家吳昌碩早年與園主交誼甚厚,曾應聘住在園中教授童子,得以觀摩所藏書畫金石,藝事大進。光緒九年(1883年)吳雲卒後,園漸衰微。宣統二年(1910年),詞人朱祖謀曾寓居此園。1928年,園歸陳氏,曾獲修治。1949年解放後,曾相繼為教師進修學校、第二中學、評彈研究室、評彈團使用。1966年以後,假山被拆,建築失修,花木雕零。1979年,安置下放回城的評彈演員10余戶暫住於此。1983年,園中單位與住戶遷出,由市文化局動工整修,耗資14.8萬元,於1984年底竣工。1985年春節,國畫院遷入。 

聽楓園位於住宅東北部,占地1200平方米。主廳“聽楓仙館”(現改名“聽楓山館”)居園之中心,南北各有庭院一區。南院花木茂盛,山石多姿,主要建築有味道居、紅葉亭(現名待霜亭)、適然亭等。北院有清池一弘,半亭林池花木映照。館東昔為吳雲書房“平齋”。其前疊山,循蹬道而上有"墨香閣",閣下層隱伏山中,上層突兀山巔。齋、閣自成院落,為全園精華所在。 

聽楓園地图
 地图:
聽楓園交通
 交通:

乘公交1路、313路可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28 00:00 遊客 發表:
    為數不多的始建於清代的私家園林,別具一般風韻,有北京圓明園那種特色
  • 2013-11-18 00:00 遊客 發表:
    聽楓園被譽為吳中著名的書齋庭園。是個品茶聽昆曲的絕佳的去處,周邊風景也特別秀麗
  • 2009-10-19 00:00 遊客 發表:
    台灣人承包的茶室,可以喝功夫茶,最晚營業到晚上十點,定期有書畫展示,邊上就是蘇州國畫院,近水樓台先得月。
  • 2009-09-02 00:00 遊客 發表:
    是一處風雅。現在叫聽楓園茶館畫室。進去之後可以觀賞的還是不少的,想起北京老舍故居。到了附近問城管才問到。
  • 2007-09-27 00:00 遊客 發表:
    小而優雅,品茶賞月,聽江南絲竹,昆曲小調,真乃人生一大美事也
  • 851人想去

  • 15661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