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江蘇>淮安市>淮安市旅遊景點>淮安市景點介紹>盱眙

盱眙

点评: 7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淮安市盱眙門票 淮安市門票 淮安市套票 盱眙門票價格 盱眙 農家樂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江蘇省淮安市盱眙縣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鐵山寺山水遊線80元/人(含遊船遊濕地公園)、...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這裏因為小龍蝦而出名,否則可能都沒人會念這兩個字,這個城市其實很美,值得花時間轉轉。...”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盱眙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盱眙,位於淮河中下遊,洪澤湖南岸,江蘇省中西部,淮安市南端,挾湖山勝勢,扼南北咽喉。自秦置縣,至今已有2200多年歷史,是著名的帝王之鄉、秦漢名城、吳楚故地。縣名初為“盱台”(台,音怡),後為“盱眙”。境內都梁山,古時盛產都梁香草(即澤蘭,是一種藥草),隋大業初,煬帝在盱眙置都梁宮後,盱眙別稱“都梁”。     

盱眙縣城依山傍水,景物宜人。鐵山寺國家森林公園、盱眙明祖陵、第一山、洪澤湖露天溫泉、都梁公園、龍蝦博物館、龍蝦盱眙龍蝦宴廣場、盱眙小外灘、龍蝦步行街、新四軍軍部舊址等一大批景點,使盱眙成為遠近聞名的旅遊勝地。     

在盱眙,龍蝦一年四季都有。真正的盱眙龍蝦以其境內天然湖泊人工養殖為主,幹凈、個大、肉肥、黃多,而且是采用原始生態環境裏鐵山寺國家森林公園30多種中草藥研制成的十三香龍蝦調料烹制的,不但味道鮮美,口感獨特,而且具有對人體有益的多種營養成分。

盱眙地图
 地图:
盱眙交通
 交通:
車行路線:上海、南京、蘇州、無錫、常州等城市可走滬寧線,總長360公裏。 上海出發,進入滬寧高速,沿途經過蘇州、無錫、常州、鎮江、南京,到南京長江二橋,向前有“往寧連高速、寧洛高速”標牌,往淮安方向,進入寧連高速,到舊鋪口下,看標牌往舊鋪,沿路向西至鐵山寺國家森林公園。 鎮江、揚州、南通、泰州等城市可走揚溧高速、寧通高速、寧連公路或寧連高速抵達鐵山寺。 徐州、宿遷等城市可先走寧宿徐高速轉至寧連高速再到舊鋪下往鐵山寺。 鹽城、淮安等城市可走鹽徐高速、寧連高速抵達鐵山寺。 盱眙至淮安90公裏、至南京98公裏、至揚州110公裏、至連雲港160公裏、至徐州180公裏、至鹽城200公裏、至上海360公裏,全程高速。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11 00:00 遊客 發表:
    這裏因為小龍蝦而出名,否則可能都沒人會念這兩個字,這個城市其實很美,值得花時間轉轉。
  • 2013-11-08 00:00 遊客 發表:
    因為小龍蝦盱眙出名了,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前去品嘗也一並帶動了周邊的旅遊。
  • 2013-05-02 00:00 遊客 發表:
    雖然是縣城,但挺幹凈、綠化的好。酒店動輒就是國家大,連縣中醫院都是少見的高樓——後來聽說是盱眙首富的私人財產。龍蝦店很多,我們試了阿兵那家的十三香。還不夠辣,裏面味道不足。
  • 2010-05-26 00:00 遊客 發表:
    大城市也有好的人也有不好的人,反而我更加覺得大城市的人更加冷漠,大城市的女人更加自私,說起話來咄咄逼人,動不動就會投訴,一點不懂的互相尊重互相理解,給人的一種的感覺就是不懂得尊重人
  • 2010-05-10 00:00 遊客 發表:
    外鄉人在盱眙出了個小車禍,明顯感到無助。整個城市的服務水準不如人意。無論是賓館,飯店,醫院還是警署。龍蝦還是一流的,但價格也不菲。當地人有非常熱心的,也有很不道地的。不像大城市,要去的人要千萬小心為上。
  • 2009-10-09 00:00 遊客 發表:
    盱眙縣城很小,主要就是吃個小龍蝦,最有名的是阿兵龍蝦和於氏龍蝦,有好多家店,一路都看得到。龍蝦一條街在金源北路,交通局對面,也是縣城主幹道,阿兵、於氏都有。吃的人不多,環境一般,但口味不錯。阿兵最低價80元/份,2斤的龍蝦。也有外帶的包裝,是4斤的龍蝦/盒。
  • 2009-06-01 00:00 遊客 發表:
    盱眙在旅遊上現在已經比淮安名氣大得多,因為小龍蝦的關系,景區建設和道路都非常好,是個值得一去的地方,聽說他現在是江蘇省級直屬縣,地位高於淮安。就是距離上海的路程遠了點,否則真是個周末度假的好去處
  • 7433人想去

  • 16521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