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江蘇>淮安市>淮安市旅遊景點>淮安市景點介紹>淮安府署

淮安府署

点评: 19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淮安市淮安府署門票 淮安市門票 淮安市套票 淮安府署門票價格 淮安府署 公園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江蘇省淮安市楚州區東門大街40號

開放時間:8:30—17:30

門票信息:免費政策:1.2米以下的兒童免票;70歲以上的老...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這裏外觀不起眼,但是進去發現居然很大,但是新修的痕跡太明顯,像個拍電視劇用的場所,華而不實。...”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淮安府署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淮安府署位於全國歷史文化名城江蘇省淮安市,坐落在淮安老城楚州區東門大街,總督漕運部院以北。其大堂體量為全國之最,面積超過500平方米。淮安府署是淮安歷史地位的象征和見證,其規模宏大。

衙內有房屋50余幢、600余間,分東、中、西三路,中路有大堂、二堂、六科用房等,東路為迎賓遊宴之所,西路為軍捕廳,大門外有石獅,照壁、牌 
坊等。 

此外,據地方史料記載,尚有誌清堂,在府治後,為宋楚州守臣孫虎臣書額;籌邊堂,在府治內,亦宋時建,據說當年“輪奐鮮明,甲於鄰郡”。藤花廳後為廚房,廚房工為四桂堂,當為饌堂。

府署內後部,有一園,原名“偷樂園”。知府陳文燭《淮上詩》中有《三月三日 偷樂園》,其序雲:“園在公衙後,有亭池、菜畦、修禊之辰,命兒子均圭約其師費以方飲焉。因讀麗水終年公壁間碑:‘水亦憂,旱亦憂,太守之樂偷矣’”。張公名敦仁,嘉靖二十九年任淮安知府。他作過一篇《偷樂園記》,記中說:“堂之北有署,署之內有亭,亭有池,池之上有橋,亭之左右有檜、有槐”。“偷樂”之名即他所取,並立匾額於其中,其《偷樂園記》亦刻石其間。天啟年間,淮安知府宋祖舜認為“偷”字不雅馴,改為“余樂園”。上阪街一酒樓卻因襲了這一園名。
淮安府署地图
 地图:
淮安府署交通
 交通:
自駕車:(1)走杭寧高速、寧連公路、淮連高速—淮安。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11 00:00 遊客 發表:
    這裏外觀不起眼,但是進去發現居然很大,但是新修的痕跡太明顯,像個拍電視劇用的場所,華而不實。
  • 2013-10-18 00:00 遊客 發表:
    自駕上海的時候經過楚州,順便遊覽了一下楚州的幾個景點,沒有什麽風景,大多都是紀念館形式的,略略看了下。淮安府衙就在淮安市機械配件廠院內,現在只余一正堂,中午居然還午休不開放,不要門票。
  • 2013-09-16 00:00 遊客 發表:
    本景點,建築規模大。純明清風格。反映了古代社會官府文化。值得一看。
  • 2013-08-18 00:00 遊客 發表:
    10月2日從上海赴淮安旅遊,去周恩來紀念館後,順便看了淮安府署,沒想出來確實可以,值得一遊。極力推薦去淮安旅遊的朋友,別漏了這個景點。
  • 2013-07-07 00:00 遊客 發表:
    我個人認為是淮安市最值得旅遊的景區。作為古代的府衙,保存的挺完整,六部廳堂中展出的物什還挺豐富,很多東西孩子都沒見過,依次參觀後的確於給孩子上了一堂歷史課。景區雖然不大,但幹凈整潔,給人以管理規範的感覺,景點後面新建的花園也很優美。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遊覽時恰逢表演,本人還有幸被邀請參加了一次古代審案的演出,呵呵,有意思。
  • 2013-06-03 00:00 遊客 發表:
    裏面遊客不是太多,但整體感覺可以。帶著孩子去的,特意請了個導遊,便她的講解完全是死記硬背,完全書面話,孩子一句沒懂,40元雖然不多,但有點虧!
  • 2013-05-02 00:00 遊客 發表:
    噓頭大,內容少。新建的仿古建築收這個價,實在不應該。不建議去。不過是基本古代常識普及展,還是配合影視劇的。
  • 2013-05-01 00:00 遊客 發表:
    "雖然是後來重建但很好的保留了以前府署的特點,保全得很好的府衙,值得一去.淮安名人輩出之地,可謂人傑地靈"
  • 2013-04-23 00:00 遊客 發表:
    總體上還是滿意的,府衙復原的還可以,比起我4年前去又增加了後花園、大戲台等建築,物品的陳設能夠給孩子帶來一些感性認識。票價相對來講有一點貴,不過也有優點,就是在國慶期間也沒多少人,玩起來好愜意,多花點錢也是值得的。
  • 16721人想去

  • 284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