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江蘇>鹽城市>鹽城市旅遊景點>鹽城市景點介紹>丹頂鶴(珍禽)保護區

丹頂鶴(珍禽)保護區

点评: 6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鹽城市丹頂鶴(珍禽)保護區門票 鹽城市門票 鹽城市套票 丹頂鶴(珍禽)保護區門票價格 丹頂鶴(珍禽)保護區 國家公園 自然保護區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515-82642605

地  址:江蘇省東台市東部沿海灘塗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30元。停車費5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市區開車很好去,青年路一直向東。風景很特別,值得一看,至於鶴,就別期望過高,圈養的可以看到。一小時解決遊覽。可...”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丹頂鶴(珍禽)保護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又名丹頂鶴自然保護區、鶴樂園。景區離射陽縣七、八十公裏,核心區地處鬥龍港與新洋港出海口之間,面積1.73萬公頃,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鹽城生物圈保護區,被納入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絡、東北亞鶴類保護區網絡,並被列入國際重要濕地名錄。

保護區是丹頂鶴的主要越冬地。每年來這裏越冬的丹頂鶴有1200多只,占世界野生種群的60%以上。

區內有鳥類379種,兩棲爬行類45種,魚類281種,哺乳類47種。其中國家重點保護一類野生動物12種,二類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67種。

保護區是著名的觀鳥旅遊勝地,設有電教館、望鶴亭、水禽湖、旅遊服務中心、丹頂鶴展覽館等設施,可觀仙鶴飛、沐長壽吉祥。

遊覽貼士:一進景區,先是天鵝湖,然後是圈養的丹頂鶴、灰鶴。一般遊客只是看看圈養的丹頂鶴,如果要看野生態的丹頂鶴,需深入保護區幾十公裏。園區有車,最好結伴包車,也可選擇徒步,漫步蘆葦蕩。

丹頂鶴(珍禽)保護區地图
 地图:
丹頂鶴(珍禽)保護區交通
 交通:
從鹽城汽車站乘至新洋港的長途班車可達。中巴路過門口在鶴樂園站下,票價13元,車程約1.5小時。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08-07 00:00 遊客 發表:
    市區開車很好去,青年路一直向東。風景很特別,值得一看,至於鶴,就別期望過高,圈養的可以看到。一小時解決遊覽。可以去鎮上吃海鮮野味
  • 2011-08-16 00:00 遊客 發表:
    如題。這裏沒有其他景點那樣商業化,有噱頭,吸引人。不過這裏是丹頂鶴真實的故鄉。是真實的自然。希望不會漸漸消失。
  • 2010-01-04 00:00 遊客 發表:
    2010年元旦去的。本來以為有路,打算開車進到濕地裏面去,但問過當地朋友,加上後來的經歷,發現第一次去,貿然開車進入,不太合適。去的是保護區對外開放的景區,好像叫鶴樂園還是什麽。進門有一條水泥路,說是一直往裏延伸十幾二十裏地,我們只走了一個小時不到,觀看道路兩邊的環境,初步感受到濕地的環境。概括起來有:地域空闊,空氣好,安靜;有長滿蘆葦的區域,也有大塊的水面;野生丹頂鶴沒見著,下次去多走幾步,估計有希望;看到有幾只野生的類似白鷺的比較大的鳥,自顧自蠻悠閑的樣子或飛或立;還有小的水鳥在植被叢中做窩。據說夏秋蘆葦茂盛的時候又是一番景象。另外,看到濕地的地面,暫時打消了開車探險的念頭,因為都泡在水裏,不熟悉的陷車估計是難免的。有機會應該再去看看。
  • 2008-12-15 00:00 遊客 發表:
    網上誤導信息太多了。有些都沒講清楚。丹頂鶴保護區在射陽不錯,但從鹽城過去,坐客運車的話,不是到射陽,是到新洋港。在鹽城客運站坐。(火車站斜對面),13元車費。中巴路過門口。叫鶴樂園。一般遊客都是走馬觀花,看看圈養的丹頂鶴,要去看野生態的丹頂鶴,還要深入幾十公裏。園區有車,人多的話可以在門口說,可能再付點費用。我去時中巴走的是另條路,沒經過園區門口,中巴售票大姐說,還有4公裏,免費把我送到門口。鹽城人真好!
  • 2008-11-18 00:00 遊客 發表:
    去鹽城,具體說是射陽縣,無事,去看個朋友。找個借口散心,心情不好,出去轉轉也許會有改變。本是漫無目的,聽當地人聊到丹頂鶴來了,於是想,這麽大老遠跑來,總要有點收獲。朋友們遷就我,特意安排了半天時間。景區離射陽縣七、八十公裏,門票三十元,乍一看挺荒涼。一進景區,先是天鵝湖,然後是圈養的丹頂鶴、灰鶴,人工雕琢的痕跡很嚴重。朋友笑:就這樣的景區?我不甘心,要往裏走走。朋友說,我在門口等。景區修了一條無盡頭的路,我一個人向景區深處走去。兩邊是淺水,灘塗。蘆葦隔了水,遠遠的,鋪天蓋地,只要有風吹來,蘆葦便搖來搖去,蘆葦花不像參天大樹嘩嘩作響,是屬於極溫柔的那一種搖蕩,難怪叫“蘆葦蕩”。景區,不過是把一大片蘆葦蕩圍了起來,據說有三十萬畝呢。遊人本來就不多,走在景區深處的,只有孤獨我一人。我喜歡廣闊無垠的感覺,無論是海,是草原,是沙漠,我都喜歡,覺得心胸一下子開闊了,堵在心頭的東西隨之消逝。沒想到蘆葦蕩也有這種感覺,而且有福獨自享受。一個人走在路上,兩邊無窮無盡的蘆葦蕩把我淹沒其中,只有驚起的鳥兒提醒我,我不過是匆匆過客。天氣格外好,湛藍的天空,萬裏無雲,淡淡巧克力顏色的蘆葦長得一樣高,整整齊齊。拍下照片,心想有幾絲白雲可能會讓畫面更豐富。再擡眼看時,仿佛天空聽到了我的心語,幾縷雲恰當的出現在天空。我的心情更加愉悅起來,感謝上天賜予我一個人的景區,賜予我化為自然一部分的機會。我笑著,跑著,喊叫著,無人應答,卻又仿佛感覺無數生靈在註視我。足足走了半個小時,前方出現了一條泥土道路的分支。路是細細的沙土地,蘆葦叢緊貼在道路兩旁,伸手可及,也不象遠望的低矮,須擡頭仰望。這裏掩藏在蘆葦叢中的鳥類熱鬧起來,成群的永遠不會是鶴,所有的鶴都是形影單只,被我驚擾了,也不會驚驚慌慌地一下子竄上天空,而是遠遠見了,從容地飛起,優雅地扇動著翅膀,頭也不回地杳然遠去。能與神仙氣質相匹配的也就是這鶴了。怔怔地望著,羨慕著,鶴的那份神奇自若。朋友等急了,催著我回。看看前面茫茫不見盡頭,走到海邊的可能性不大,於是戀戀不舍地往回走。就在我轉頭的一霎那,又見到了一個精靈——一頭麋鹿。它掩映在高大的蘆葦叢中,隔著兩三米的灘塗,露出了半個身子,好奇地望著我,我沖著她笑笑,沒想到卻不好意思地跑走了。原來麋鹿不僅在大豐的麋鹿保護區有,看樣子只要是大豐附近的灘塗都有可能遇到。走了,作別一個人的景區,回到市景,我會懷念這裏,曾經化作一叢蘆葦的地方。
  • 2008-10-23 00:00 遊客 發表:
    此次帶LP孩子去青島度假,回上海時由於怕開車太累,所以決定在鹽城住一晚,順便第二天遊覽下傳說中的丹頂鶴保護區。丹頂鶴保護區離鹽城50公裏不到,全程路況不錯,就是在到達鶴樂園(丹頂鶴保護區其實叫此名字)時的一段路較差,有很多坑,小心點可以安全通過。門票30元/人,停車費5元。售票處1樓可以看些不太精良的各種鶴的標本,2樓為海洋動物標本,10月23日去的,冷冷清清沒幾個人。進去後看了天鵝,然後是丹頂鶴圈養地,覺得一點沒有意思,還不如去上海動物園。唯一超過上海動物園的就是圈養的丹頂鶴數量較多,不值得自駕遊的朋友特意趕去。本來還想去麋鹿園,看了這個也就沒了興致,直接上沿海高速回上海。可能有的朋友說蘆葦蕩很浩瀚,很大,可人的肉眼可以看幾米,電視上放的影像可全是航拍的,你自己去就沒有此條件了。
  • 1202人想去

  • 1705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