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江蘇>鎮江市>鎮江市旅遊景點>鎮江市景點介紹>金山

金山Jinshan Park

点评: 44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鎮江市金山門票 鎮江市門票 鎮江市套票 金山門票價格 金山 山嶽/山嶺

遊玩時間:建議2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江蘇省鎮江市金山西路

開放時間:07:30-16:30

門票信息:門票:65元開放時間:07:30-16:3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鎮江金山公園非常漂亮,可能由於是淡季,遊客不多,慈壽塔很震撼,登至塔頂可見焦山和北固山,當時天有微雨,俯瞰整個公...”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金山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焦山山裹寺,金山寺裹山”,這是流傳在鎮江千百年的古語。金山上只有寺廟一座,但寺廟依山而建,廟宇殿堂層層相接,密布在全山之上,使人難以窺見金山全貌,所以歷來有“金山寺裹山”之稱。金山原是屹立於長江中流的一個島嶼,清代道光年間才開始與南岸陸地相連,於是“騎驢上金山”曾盛行一時。金山聳立在長江岸邊,滾滾江水自此東去,登山禮佛觀景,心胸為之一寬,因此歷來就是鎮江名勝。不但如此,許多傳說故事也由此展開,如白娘子水漫金山、梁紅玉擂鼓戰金兵等。山上寺廟即金山寺:也稱江天禪寺,始建於東晉年代,距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它是我國漢傳佛教禪宗四大名寺之首剎,也是中國佛教誦經設齋、禮佛拜懺和追薦亡靈的水陸法會的發源地。
金山地图
 地图:
金山交通
 交通:
火車站可乘2路公交車直達,此外還有8、34、102、104、123路車可到。提示:金山到焦山可乘104路車。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7 00:00 遊客 發表:
    鎮江金山公園非常漂亮,可能由於是淡季,遊客不多,慈壽塔很震撼,登至塔頂可見焦山和北固山,當時天有微雨,俯瞰整個公園籠罩在淡淡雨霧中,別有一番意境。
  • 2013-11-21 00:00 遊客 發表:
    交通便利,環境優美,設施齊全,是比較成熟的景區。登塔遠望風景秀麗,是鎮江不可錯過的景點。
  • 2013-11-19 00:00 遊客 發表:
    金山上只有寺廟一座,但寺廟依山而建,廟宇殿堂層層相接,密布在全山之上,使人難以窺見金山全貌,所以歷來有“金山寺裹山”之稱。整座山雄偉壯觀,非常秀美漂亮
  • 2013-11-13 00:00 遊客 發表:
    在金山最高處,又名江天一覽亭和吞海亭。亭中石碑是三百多年前康熙皇帝陪同母親來到處於大江之中的金山寺遊覽時留下的古跡。 妙高台:據傳“梁紅玉擊鼓戰金山”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裏。公元1130年南宋名將韓世忠用四千水兵將幾萬入侵的金兵圍困在金山附近,梁夫人登上妙高台親擂戰鼓,鼓氣助陣,大破金兀術部眾。這個歷史故事被搬上戲劇舞台,流芳百世。 七峰亭:七峰亭在山西側金鰲嶺上。古代因有七座小山突起,名七峰嶺。後削山建閣,故以七峰閣而名。相傳嶽飛被秦檜召回,曾在此拜會金山寺高僧道月,蔔問吉兇。 白龍洞:洞內塑有白娘娘、小青青兩座白石像
  • 2012-09-28 00:00 遊客 發表:
    說寺裹山,這我相信.說山裹寺,這我不敢茍同.放眼望去,滿眼皆是寺,不見山.拍出來的照片也只有寺.有人說站在山頂上看江天一色,風景殊美,很對.不過我認為應該是站在寺上看江天,畢竟腳下和金山還隔著一個金山寺呢,如果沒有寺,那另當別論.光是山,沒啥好.山都看不見了.
  • 2012-04-03 00:00 遊客 發表:
    今天終於去了慕名已久的金山,金山只是江邊一座很不起眼的地山,甚至不能說他是山,我第一眼看上去甚至沒發現金山在哪,但金山之美不在於高俊,而在於他處於長江之中,那江天一色的美景真是獨一無二。更有在那在佛教有著重要地位的金山寺,它依金山而建,從山腳一直建到山頂,形成“寺裹山”的宏偉景觀,這是相當罕見的。雖然金山也像其他國內景區一樣受到了商業影響,但要比其他景區好得多。
  • 2011-06-05 00:00 遊客 發表:
    商業化是現在大多數景點的通病,並不覺得金山的商業化程度比其他著名景點更甚啊。2010年春天去的,那天是周四,所以遊人不多,感覺還是不錯的。順著山勢而建的寺廟感覺很好,江天一覽處俯瞰長江感覺很開闊,令人精神一振。雖然收第二道門票這種事的確黑了點,但精華部分全在裏面。既然來了,還是看一看吧。總體來說雖談不上令人驚艷,但也值得一遊,不像有些人評價得那麽不堪。
  • 2011-05-04 00:00 遊客 發表:
    簡直就是騙人的地方,大門票價是50元/人,進去以後走了沒5分鐘還要買票才能進去,騙子!真是褻瀆了佛門聖地!
  • 2010-11-27 00:00 遊客 發表:
    明明是禪宗寺院,門口卻弄了幾個藏傳佛教的轉經筒。商店都開到寺院裏面了,那裏的主持,不但沒把金山管好,也沒把焦山管理好,祖師爺留下的基業就這麽給毀了。
  • 2010-10-01 00:00 遊客 發表:
    十幾年前和妻子去過,感覺真好,大老遠來,想重溫過去,可現在物是人非,太商業化了,太失望了,超爛!!!
  • 13643人想去

  • 131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